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揭幕战四川客战辽宁 辽宁旧将首秀即战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本周日,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将盛大开幕。四川男排赴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辽宁队。这是一场“奇特”的比赛,因为四川男排刚刚从辽宁阵中挖来了曾经的“拦网王”马明,这位昔日国手上周日抵达球队报到,这几天均和全队在太平寺基地训练。对于揭幕战,主教练张利明笑着说道,“击败辽宁队难度有点大,不过我们会争取的!”

  前男排国手马明是本赛季四川男排引援的大手笔,今年27岁的马明身高2.05米,身体条件出众、拦网出色,2009年曾获得“拦网王”称号,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表示,“马明场上经验丰富,他来到我们四川队,能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对于队里年轻球员的成长是好事。”

  在一系列谈判和运作后,上周日马明终于抵达成都。昨天,在排球训练馆,马明参加了全队合练,且非常认真。主教练张利明表示,“引进马明主要是考虑到我们队年轻队员太多,比分落后时容易慌张,多一名老队员可以帮助全队稳住阵脚。”本周日(18日),四川男排新赛季的首秀就是挑战马明的老东家辽宁,马明有没可能迎战老东家?主教练张利明说,“他很可能不会上场,身体状态和队友的配合等等都还需要磨合。”

  与女排(微博)一样,四川男排新赛季的目标也是“进八争六”。新赛季排球联赛参赛队伍扩军,由10支球队扩容至12支,但四川男排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要进八争六,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特地对目标做了解读,“过去我们一直喊保八争六,年年都保级,年年都成功保级,今年我们为了讨个好彩头,因此就叫进八争六吧。”

  如何达到既定目标,主教练张利明表示,“我们与上海、八一、辽宁等队伍同组,他们的实力在川军之上。面对广东和福建两个较弱的对手,必须保证取得足够的分数。其他3个对手则是抱着死拼的心态,争取有所斩获。”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摄影向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四川男排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