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首日演中国内战 林丹PK小师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6:2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特派记者丁淑莹 发自柳州 今天,世界羽坛年终大戏———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在广西柳州上演,在过去一年因先后6次退赛而被网友戏称为“林退退”的林丹如期赴约,因为获得本次总决赛冠军的球员将得到11000个奥运积分,亚军也将有9350分的积分进账,加上主场作战,中国军团前所未有地派出最强阵容参赛。

  超级赛总决赛由各个单项排名前八的选手参加,每个协会每个单项只能派2名(对)球员,没有往常冗长的淘汰赛,八名(对)高手被分成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一上来就是真刀真枪的激烈火拼,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选手将晋级半决赛。羽坛“四大天王”林丹、李宗伟、盖德、陶菲克齐聚柳州,在昨日结束的分组抽签中,林丹与宿敌陶菲克被分在一个小组,同组的还包括了小师弟谌龙,两人将在今天的首战中相遇。

  28岁的林丹职业生涯中共获得46个冠军,其中包括奥运会、世锦赛、苏迪曼杯等顶级赛事,不过,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此前共举办过三届,林丹都连续缺席,换言之从未染指过总决赛冠军,而前三届男单冠军都由李宗伟获得。由此,老生常谈的“林李对决”将再次成为赛事焦点。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承认,在本次大赛的5枚金牌中,自己最看重的是男单金牌,不但因为林丹独缺此块金牌即可实现“全满贯”,也因为这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难度最大的一块金牌。

  在赛前被马来西亚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韩国“成龙组合”退赛一事也在开赛前的一刻被澄清,郑在成/李龙大如期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我已经来这里比赛了,我的脚是老伤,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影响了。我来到这里就是希望参加比赛,当然会坚持。”被传旧伤复发的郑在成交给了记者们一颗定心丸。而在男双分组中,“成龙组合”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波伊/摩根森以及第五的古健杰/陈文宏(微博)分在同一组,预计有一番恶斗。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则与队友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先在小组赛中较高下。包括男单、男双、女双、混双的多场中国队内战都将在今天上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