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传问题成恒大女排最大软肋 周苏红期待联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6:26  南方都市报微博
 虽然有斯科沃隆斯卡这样的强力攻击手,但薄弱的一传始终是广东队的软肋。 新华社发 虽然有斯科沃隆斯卡这样的强力攻击手,但薄弱的一传始终是广东队的软肋。 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只差一点点,年轻的浙江女排就能从强援坐镇的广东恒大身上抢到分数。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广东女排做客浙江,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末段,原本在该局领先多达8分的广东队被对手直追到了21比23,老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焦急地吼了几嗓子,终于为一传混乱的队伍稳住阵脚,最终以3比1拿下比赛。

  “浙江队的防守非常棒,反击快攻配合也比我们熟练很多。比赛末段她们加强了发球,给我们的一传和一攻都造成很大压力。”尽管赢得惊险,但身经百战的郎平(微博)在赛后仍然一派淡定,只因从赛季首战起,一传问题就被公认为广东恒大的软肋。两大强力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加盟让广东女排本赛季的攻击力增加不少,但全能型主攻汤姆离队,自由人位置上也无法实现换血,让上赛季就表现不济的小将尉颖在本赛季更显窘迫,无论是首战福建还是昨日对阵浙江,一传质量不高都让广东队陷入被动。

  关键时刻,广东女排还是依靠大赛经验丰富的两名强力外援得分,而为了扭转局面,郎平在昨日一战还曾在第三和第四局的关键分上以美国外援妮可将斯科沃隆斯卡替换,试图改变进攻节奏,但今年才入选国家队的浙江小自由人单丹娜表现神勇,接连防起广东队强力外援在二、四号位的狂轰滥炸。

  浙江籍的国家女排主帅俞觉敏在本场比赛亲临现场观战,同样来自浙江的“黄金一代”国手周苏红也作壁上观。为备战全运会,周苏红在本赛季联赛复出,不过,由于恢复训练时间尚短,周苏红在昨日与广东一战中并未上阵,“我才刚刚恢复了四天,希望再多练一阵子,希望十几天以后能够上场亮个相,帮队伍替换一下后排吧!”周苏红表示。

  有惊无险度过两个客场,广东恒大将向本赛季第三个客场进发,本周六,她们将达到江苏灌云,与江苏女排展开联赛第三轮较量。在联赛首轮意外惜败于升班马的天津队昨日则再结束一轮恶战,她们在与上海女排(微博)的遭遇战中以3比2险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