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总结败因就差那么一口气 替补建功杨婕收获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4: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二轮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微博)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天津女排,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首场失利。赛后,上海女排队长张磊坦言:“我觉得历年我们和天津女排打比赛总感觉还是差那么一口气,但是今天在第四局落后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拼出来了,赢下了第四局。”

  在首场比赛中,上海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山东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开门红。但在第二轮比赛中,上海女排却成为了“被逆转者”,该队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最终以2比3负于天津女排。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坦言自己对张磊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感觉张磊不在状态,也许是个人的思想包袱比较大一些,刚开局时她的表现还可以,就是在两个接发球失误以后,她的心态马上就起了变化,她今天的表现应该说是不尽如人意的。”

  正如张立明所言,张磊在本场比赛中的接发球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而张磊的话也让人间接看出了她表现不佳的原因,“我觉得历年我们和天津女排打比赛总感觉还是差那么一口气,但是今天在第四局落后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拼出来了,赢下了第四局。在第五局中,我觉得我们还是在自身这块没发挥好。”原来,张磊还没迈过心里的这道坎。“今天的比赛,应该说第一局我们准备得挺充分的,要比上一场比赛打得好。但在赢下一局后,大家在困难方面准备得不够充分,太急于求成了。”

  张磊、马蕴雯(微博)、杨婕与魏秋月、陈丽怡、米杨(微博),她们在国家队时是队友,回到地方队后又成为了“最熟悉的对手”,“回到地方队,大家都是每支球队的核心队员,互相之间都挺熟悉的。”那么,对彼此的技战术打法十分熟悉会不会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对此,张磊表示:“还可以吧,因为每支球队每场球的准备战术都不一样。”

  有记者问张磊世界杯赛十一场比赛打下来对体力的消耗会不会影响她在联赛中的状态。对此,张磊予以否认,“打完世界杯赛后,我还是有所调整的,不会影响联赛,因为每场球我都是一样去准备,一样去打。”

  另一方面,由于在前几天中不慎踝关节受伤,杨婕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没有首发出场。在上一场比赛中,杨婕在第四局比赛全队行将获胜之时出场亮相,但没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在本场比赛中,杨婕在第四局比赛全队比分落后时临危受命,她没有辜负主教练张立明的信任,多次在四号位进攻得分,帮助上海女排在这一局比赛中反败为胜。

  对于全队在决胜局比赛中失利的原因,杨婕表示:“第五局我们还放得不够开。”她坦言能够在本场比赛中出场对自己来说是颇有锻炼的价值,“最近一段时间状态还可以,但我脚伤对我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这场比赛打下来对我自己来说收获也挺大的,特别是在心态上的锻炼。”

  杨婕表示自己若能够在比赛中打得放开一点,这样会对自己的发挥十分有利,“上赛季联赛的锻炼,对我的心态是一个教训,让我现在能够打得更放得开一点,不会像过去那么拘束,这样我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