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拳手遗憾上官鹏飞意外身亡 董文飞替师弟备庆功酒

  ■本报记者 施绍宗

  前天中午11时15分,因在擂台上意外受伤而一直昏迷了42天的河南队散打选手上官鹏飞最终还是挺不过去而离世了,他的消息传到两位将于本月17日晚参加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的佛山中泰搏击争霸战的泰拳手大本与马库斯那里,他们都向组委会表达了对上官鹏飞之死的痛惜,同时他们也表示,每个竞技项目都有风险,不会因为擂台上的意外就否定自己的理想。

  大本视每场比赛为“生死较量”

  10月在海口体育馆进行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80公斤级一场半决赛中,河南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遭到对手武警队崔飞的重击,当场昏迷不醒被送院,虽经急救恢复了呼吸和心跳,但却一直昏迷不醒,前天不幸离世。即将参加本月17日中泰功夫对抗赛的两位泰国拳王前两天得知此事也深表关切。2009年佛山中泰大战泰方唯一的胜者大本表示,他对上官鹏飞的死表示哀悼,不过,那只是意外,这种事情在其他体育项目中也发生过,他不会因此事就畏惧参赛,甚至否定这个项目,他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泰拳是大本的职业,他把每次比赛都当成一场“生死较量”,在泰拳的擂台上,胜者永远只有一个。

  马库斯要用铁拳教训李帅

  对于上官鹏飞事件,80公斤级的世界泰拳冠军加拿大黑人马库斯也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他说既然来比赛就不怕被KO和死亡,他相信靠自己的泰拳技能和经验完全能够避免被KO和死亡。泰拳精神能给他保护,即使万一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自己的决定,无怨无悔。与世界搏击的顶尖高手交战是他毕生追求的目标和理想。搏击运动员通过系统、科学训练可以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假如发生了意外也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不怪别人。至于自己的对手李帅所说的要在拳台上让他哭,他表示他只有选择用铁拳来教训李帅。

  马库斯坦言,自己从小不是一个好孩子,打架斗殴是常事,也是警察局的常客。他再三告诉记者,一定要叫读者不要学习小时候的他,而应学习现在的他。作为一名现役的世界泰拳王,他来中国比赛,国外很多人也在关注他在这里的表现,其实也是间接在推动中国武术在全世界的发展,使更多人关注中国功夫。

  马库斯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在中国比赛,喜欢中国的武术文化,也知道佛山咏春拳是李小龙截拳道的基础来源。如果有时间他非常乐意与佛山咏春拳师傅切磋。为了赶上佛山这次比赛,他推掉了同一时间在其他地方举行的搏击大赛,这正是源于他对中国的喜欢。

  通过两次与中国选手的交手以及现场观看,他感觉散打运动员在比赛中显得不自信,比赛中比较消极保守,他希望有更高水平的散打运动员能与他一战。打遍中国大江南北,是他一辈子的夙愿和梦想。

  董文飞状态不如师弟复仇愿望落空

  70公斤级之战由泰国高手大本对广东蒙娜丽莎散打队的新科全国冠军赵帅。本来这场比赛组委会是安排中国搏击名将董文飞上阵作为“复仇之战”的,因为在2009年的佛山中泰之战中,董文飞败在大本手下。这一次大本重回佛山,但董文飞的复仇愿望却落了空,原因则是他的状态不如自己的师弟。

  为保证比赛质量,本次比赛组委会对中方运动员出场人选有严格标准,必须在2011年获得过全国以上规格的冠军。70公斤级今年国内正规比赛中只产生了两个冠军,一是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董文飞,另一位就是9月的全国散打冠军赛冠军赵帅。巧合的是,在冠军赛中,赵帅就是战胜董文飞夺冠的,董文飞屈居亚军。不过,在今年10月在海口举行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董文飞在半决赛中又遇上了队友赵帅,当时赵帅名义上是代表另一个省出战,但实际上都是广东队的运动员,最后是董文飞KO了赵帅,但明眼人一看就知,这场比赛双方都没尽力,赵帅因伤退出也只是借口。据权威人士透露,为了避免队友间自相残杀而影响决赛时的状态,就让董文飞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董文飞已为赵帅备好庆功酒

  这一次,中泰争霸战对大本之役由谁上就成问题了,既然是真正的比赛,就要挑选状态最好的选手出战,为此,中方特意安排了董文飞与赵帅同时进行集训。在这场内部角逐中,最终来自蒙娜丽莎广东散打队的赵帅以良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赢得了出场机会。

  据比赛承办单位广州我能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余鸿坚透露,虽然同为国内70公斤最顶尖的竞争对手,但董文飞和赵帅私下关系非常好,董文飞知道赵帅将代替他出战大本后,还特意同赵帅打赌,希望赵帅一定要战胜大本,最好是KO,帮他复仇。董文飞说自己已买好了庆功酒,如果赢了,他就请赵帅喝,如果输了,他就当场将酒倒至赵帅头上。本报记者对此说法是半信半疑,万一赵帅输了,董文飞真的会当场倒酒到赵帅头上?怕只是开个玩笑罢了。

  2009年佛山中泰大战泰方唯一的胜者泰国高手大本获悉昔日的对手董文飞不能再次与自己决战后,表示非常遗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董文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