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意外受伤忍痛坚持 王茜不惧沪球迷口号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二轮角逐,天津女排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上海女排(微博),获得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在第四局比赛中,魏秋月在一次防守传球时不慎受伤,倒在地上,但在下场后没过多久,她又重新上场,而魏秋月最终也与队友一起笑到了最后。赛后,魏秋月直言:“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全队信心。”

  本场比赛的第四局比赛颇有戏剧性,先是天津女排与上海女排两位二传先后受伤倒地下场,然后上海女排又依靠杨婕的出色表现上演逆转好戏。虽然在第四局比赛中痛失好局,但天津女排在决胜局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最终以3比2获胜。在比赛结束后,当队友都在场地一边放松时,魏秋月独自坐在教练席的板凳上表情略带痛苦地叫着队医。对于这个意外的一幕,魏秋月说道:“当时是一个防守后,地上都是水,我想转身去传球,脚踩在水上,滑了一下,膝关节内侧撑了一下,下来也是处理了一下,比赛打下来了,现在还有有一定的反应。现在跳起来反应还是有点大,还是要回去后尽快处理一下。”在受伤后为何强忍痛苦坚持上场,对此,魏秋月坦言:“像这种比赛没到最后一分,结果都很难说,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争取能拼到最后。”

  “我觉得刚开始因为负于北京队后,从大局上来看并不乐观,在这场比赛后,我们要对阵八一队,每一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强队,我们还是要力争每一分。”在魏秋月看来,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胜出无疑能够提升全队的信心,“因为联赛刚刚开始,一开始就负于北京队,全队的信心肯定会受一些影响,特别是刚刚开始打联赛的年轻队员,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全队信心。”

  在本场比赛中,现场观众给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出了一个难题。在前两局比赛中,每当上海女排发球时,很多观众都会喊出“发王茜”的口号。王茜坦承,她确实受到了影响,“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其实失利的主要原因也是出在一传上,虽然我们的主攻不下球,但是我们是需要弥补的。我的压力非常大,当全场观众喊发球找我的时候,尤其是第一局,我心里非常乱,虽然我赛前做好了这方面的困难准备,但当对手一发球,观众就喊我名字时,我多多少少还是受到了影响。”王茜表示两位助理教练的安慰使其心态稳定了下来,“下场后两位助理教练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他们让我不要听观众乱讲,要果断地相信自己,我感觉自己顶得非常好。”

  在比赛中,王茜在全队每得一分时总是显得最为兴奋的一人。对此,王茜表示如此做是为了给队友鼓劲,“作为我个人来说,训练的时候我一传手感还是非常好的,这也让我增加了信心。虽然第一局我的心里有些乱,但我觉得后面我还是缓过来了,攻手扣成一个球,我非常兴奋,我觉得不光是我个人兴奋,我也希望把我自己的兴奋告诉我的队友‘你们是非常好的’,我觉得这样的话,大家就能团结起来。”

  天津女排主力主攻陈丽怡对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评价道:“我觉得我们发挥出了基本的水平,但我觉得后面的比赛还很严峻,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对后面的比赛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尽快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加强一些,场上的激情还要延续下去。”对于自己的发挥,陈丽怡坦言:“我发挥得一般,因为自己的进攻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和我去年还有很多的差距。”

  对于全队获胜的原因,陈丽怡表示:“我们今天放得比较开,每个人都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但在获胜之后,她还是看到了全队的不足之处,“我们在进攻和拦网两个环节中还是没有发挥得特别好,因为我觉得在二、三号位的跑动上以及我自己的拦网做得不是很好。”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