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队走出低迷憧憬未来 赵英刚:面貌焕然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2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站世界杯比赛中取得了三枚金牌、四枚银牌和三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在经历了打架风波以后,以新人为主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走出了前几站的低迷状态,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刘秋宏(微博)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率领几位新人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赛后刘秋宏说:“赛前我们教练就对我们说‘这个枚金牌就是我们的’,教练这么说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毕竟上一站只拿到了铜牌,当时主要是我没滑好,起跑的时候有点散。这一站拿到了金牌,我的自信心也提升了不少。”男队有些幸运,最后一圈前两位的韩国队和加拿大队相撞双双摔出赛道,中国队幸运地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对此男队的领军人物梁文豪(微博)说:“如果说得到一次冠军是幸运,我们连续拿到两站冠军就不是运气了。我们毕竟在那,否则冠军也不会是我们的。”李琰则说:“现在可以看到各个国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如果你犯了错误,那么别的队就有机会了。”

  在经历了打架风波以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部氛围如何也是人们关注的。在世界杯赛场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女子3000米接力颁奖时因为工作人员少拿了一块金牌,没有参加决赛但曾在半决赛上过场的赵楠楠与范可新相互谦让了半天,最后工作人员很快拿来了一枚金牌,让赵楠楠了戴上了金牌。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短道速滑队仍然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女队主力李坚柔说:“我们队里的氛围特别好,大家都特别的积极。”男队队员也说:“我们是一个非常阳光的集体。”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是整个赛场最忙碌、呆在赛场时间最长的人,从早到晚总能看到她在记录、指挥比赛,当问到她在比赛过程中叫喊什么时,男队主力宋伟龙(微博)说:“就是喊什么时候上去之类的,还有滑什么路线。”刘秋宏说:“她平时在训练中也是这样,一直在尽力去喊去指挥队员训练。”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她希望她所带的队员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她的训练理念和手段还是很先进的。”

  中国队在比赛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新秀肖涵和林孟在第三天1000米比赛中接连出现失误和犯规。李琰教练解释说:“不仅林孟有起伏,肖涵上去就不会了,年轻运动员把握比赛的尺度还是需要很多的比赛去磨合的,出现的问题还是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去解决。”

  赵英刚主任总结道:“今天夏天训练受到了一些影响,队员的积累不够。有些方面需要再提高、再历练,他们每一站都有进步有提高,表示出了好的精神状态。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都表现出了强列的参赛欲望,表现出了很强的与强手竞争、战胜对手的欲望。他们一站比一站有进步,一站比一站有提高,但还是看出他们需要提高,需要通过比赛历练自己,不过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现在的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冰雪季节 根据央视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