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客场3-1浙江获两连胜 大梅28分辽宁3-2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21:31  新浪体育微博
郎家军客场3-1浙江获两连胜大梅28分辽宁3-2福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2011-2012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轮的较量圆满结束。在第二小组的争夺中,广东恒大以3-1力擒劲敌浙江获得两连胜,辽宁苦战五局以3-2险胜福建获得首场胜利,江苏在以3-0轻取河南后保持不败。

  浙江女排1-3负广东恒大女排

  去年联赛双双闯入四强的浙江和恒大的对垒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役。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后恒大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3-1力挫对手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3、25-22、22-25和25-23。此役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斩获30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17分。浙江的接应邱亚楠收获20分,副攻杨舟(微博)和主攻汪慧敏分别进账15分和14分。

视频-恒大女排3-1完胜劲敌杭州 郎家军开赛2连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役浙江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汪慧敏、李静(微博),副攻罗瑜、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蔚颖。

  首局比赛开局战至3平后李静和杨舟先后封死斯科沃隆斯卡和周媛的强攻让浙江队以5-3占先,恒大依靠尹萌的拦网和吊球追至6平,7平后邱亚楠的二号位突破得手帮助浙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索玛的拦网建功、邱亚娜扣球失误让恒大以11-9超出,相持阶段浙江依靠副攻突破紧追不舍,李静的扣球失误和索玛的两次发球得分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虽然浙江在14-18落后时利用邱亚楠的拦网和汪慧敏的反击连追两分,罗瑜的发球得分更是让本队仅以18-19落后,好在斯科沃隆斯卡强攻下球帮助恒大以20-18占先。恒大依靠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前后排强攻下球稍占上风,斯科沃隆斯卡发球直接得分让恒大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罗瑜的快攻挽回一个局点后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23,恒大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2平后索玛发球失误、杨舟快攻得手让浙江以4-2超出,恒大通过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三人的强攻很快以6-4反超,两队相持到7平后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命中帮助恒大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在8-9落后时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以11-9反超,浙江队通过限制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和罗瑜的发球追至11平。相持阶段索玛的快攻、周媛的拦网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发球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4-11,浙江连追两分后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得手以及对手失误送分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两队战至20平后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尹萌的发球连得两分帮助恒大以22-20超出。多回合相持中浙江队主动失误送分让恒大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罗瑜快攻挽救一个局点后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22,恒大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连续被拦以及杨舟快攻反击命中让浙江队连得三分以3-0占先。恒大在2-5落后时连追三分将比分扳成5平,双方相持到7平后浙江队依靠汪慧敏的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两队均有发球直接得分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10平后恒大的连击失误以及邱亚楠封死周媛的强攻让浙江队以12-10占先。恒大通过尹萌的拦网追至12平后两队相持到14平,关键时刻斯科沃隆斯卡两次跳发得分帮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浙江队在16-19落后时依靠王娜的二次球、李静的强攻、斯科沃隆斯卡的失误连得六分以22-19超出。恒大利用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和索玛的发球将比分迫近到21-22,关键时刻周媛的触网和李静的反击让浙江队以25-22获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2平后王娜发球失误、索玛拦网建功以及斯科沃隆斯卡反击下球让恒大连得三分以5-2超出,浙江依靠杨舟的突破和李静的发球追至5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汪慧敏扣球被拦使得恒大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周媛的强攻、发球以及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的打吊结合连续得分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5-8,赵云的二次球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浙江队无力给对手施压,斯科沃隆斯卡反击得手让恒大以20-12领先。局末浙江疯狂反扑,恒大多次变阵却主动失误偏多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重新登场的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命中帮助恒大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浙江连救两个赛点后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得手让恒大以25-23胜出,从而以3-1力挫浙江。

  福建女排2-3负辽宁女排

  首轮挑战恒大未果的福建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劲敌辽宁队的挑战。两队在经过五局苦战后福建队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以2-3惜败遗憾遭遇两连败,五局比分为23-25、23-25、25-16、25-21和13-15,辽宁队在第二场五局大战中终于艰难胜出收获赛季首胜。此役福建队的副攻普莱姆基特个人斩获18分,主攻梁美容收获16分,副攻徐云丽和主攻维拉万均有11分入账。辽宁队的主攻王一梅(微博)继首轮斩获高分后本轮独得28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楚金玲和李曼分别获得18分和17分。

  江苏女排3-0胜河南女排

  首轮以3-2逆转击败辽宁艰难赢得首胜的江苏队本轮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河南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队以3-0轻松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8和25-10。此役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斩获12分,接应陆倩(微博)和主攻惠若琪(微博)均有11分入账。

  女排联赛第三轮的争夺将于12月17日进行。届时第二小组中江苏和恒大将直接碰撞,福建挑战浙江,辽宁则与河南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