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李永波授意家门口包揽 林丹期待超级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5: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法新社消息,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就将在中国柳州打响,马来西亚头号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很早就表示要在柳州加冕该项赛事的四连冠,而林丹则需要阻止其夺冠并拿到这个冠军实现职业生涯的“超级大满贯”。

  作为当今世界最出色的羽毛球选手,超级丹已经从伤病中恢复出来,并且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接连拿到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包括两次在半决赛中淘汰老对手李宗伟。如今两人又可能在柳州继续展开巅峰对决,后者已经在该项比赛中实现三连冠。

  08年底羽联突然决定举办总决赛,跟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制定好的冬训计划有冲突,因而国羽放弃参赛;09年赛事繁多,林丹并未随队征战总决赛;而去年林丹参加的比赛太少并未获得参赛资格,所以现年28岁的林丹从未参加过这项比赛,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缺少这样一个重要的冠军头衔。如果本次能够将这座冠军奖杯带进荣誉室,他就将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总决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锦赛和亚运会的“超级大满贯”。

  尽管之前林丹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到第三,但凭借在12站超级赛的最后两站——香港和上海的夺冠,令他超过队友谌龙又回到第二名。尽管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中国羽毛球队曾被质疑打假球,故意给队友让球,但从林丹的表现还是可以看出在奥运冲刺的最后阶段,他已经全力以赴了。

  “这次比赛是在我们家门口举办,我们要力争取得好成绩,让2011年有个好的收尾。”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采访中说道。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中国队的目标是包揽五项冠军,不仅仅是因为中国军团的强大实力,柳州这座工业城市拥有如此众多热情的球迷也是关键。

  李永波认为男子单打会是最艰难的,因为包括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等名将将悉数参赛,对林丹和谌龙来说是种挑战。其他四项的世界第一都由中国选手把持,女单是王仪涵,女双有无敌组合于洋/王晓理,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压阵,混双则是张楠/赵芸蕾,难度并不算大。

  这项总奖金达50万美金的赛事规定,只有个项目年终排名前八的选手能参赛,而且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这让中国包揽五冠增加了不少难度。按照赛程安排,总决赛将分成2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2名晋级半决赛。除了高额的奖金外,为伦敦奥运赚取积分也是选手们所追求的。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