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恩-怀特:愿单板滑雪成中国体育运动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2: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周圆 红色的卷发,偏瘦的身材,青春的面庞,时隔一年之后,因为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大赛,肖恩-怀特再次出现在北京。这位两届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池冠军、单板滑雪巨星的到来又一次带动了北京滑雪运动的热情。 

  日前,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决赛,来自全世界的23名单板滑雪高手云集于此。此次,肖恩·怀特仍然作为嘉宾主持出现在赛场。

  第二次来到北京,面对众多媒体肖恩-怀特依然显得兴奋和激动,一句并不标准的普通话“你好”作为开场白,也逗乐了现场的记者。“能够和沸雪大赛一起再次来到中国,了解这里更多的人和食物,有更多的体验,我感到很高兴,感觉也很亲切。”怀特开心地说道。对于本次比赛的举办地鸟巢,怀特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鸟巢是最酷的比赛场地,沸雪大赛能够在这里举办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能够见证单板滑雪在中国的兴起,对我而言是很荣幸的事情。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一直在努力,在不断进步,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涌现出越来越优秀的单板滑雪明星。”虽然单板滑雪在中国还是一项新兴的运动,但怀特认为这样可以从新的角度去看待这项运动,更有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 

  再次来到中国,怀特时时刻刻都感受到了滑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他说:“我去过北京的很多滑雪场,在亲身体验后,我认为中国会对单板滑雪的发展有积极的影响。中国有很多真心热爱滑雪的青年人,从他们脸上的兴奋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来。我希望单板滑雪在中国能成为体育运动的新时尚。” 

  虽然已经是两届冬奥会冠军了,但肖恩-怀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面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表示自己还有很多要准备的。同时,下届冬奥会增设了双板滑雪U型池的比赛,夺得两块金牌也成为他新的比赛目标。另外,电影表演、游戏制作……肖恩·怀特已成功将自己的影响力渗透到了多个领域。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