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离开排球很心痛 第二本书估计春节后出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1:36  中国体育报

  日前,在广东男排的冠名见面会上,中国女排(微博)前国手赵蕊蕊(微博)的出现引起现场的一大轰动。会后,赵蕊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赵蕊蕊一身运动服装,除了出席活动外,还与广东男排、民间排球爱好者进行互动。曾是中国女排第一副攻的赵蕊蕊,尽管退役,但她的日子过得却很充实。作家,是她的另一个“身份”。从运动员到作家,赵蕊蕊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今年,她的首部小说《末世唤醒》已“出街”,而第二部小说也将于明年初面世。

  谈到华丽“转身”,赵蕊蕊表示:“以前排球是自己的一个任务和工作,看到队服胸前的国旗,定要为国争光。说实话,排球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离开排球,我非常不舍,感觉很心痛心酸。现在主要精力在写小说,其实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大挑战,但我会努力,更加勤奋。”

  写作并没让赵蕊蕊成为一个宅女,平日里除了搞文字工作,她也不忘排球事业。作为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体育俱乐部的教练,赵蕊蕊还在上赛季去恩师陈忠和那里,临时客串了一把福建女排的助教。而在身兼作家、教练这两个身份之余,赵蕊蕊对公益活动也是格外上心。 “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很有意义。”在赵蕊蕊看来,排球和写作都是自己的最爱,两者之间不存在任何的冲突。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也是最幸福的。

  赵蕊蕊向记者坦言,接下来她有两大计划。“短期计划,是在老家陪父母过春节。能跟爸爸妈妈一起过年,是最幸福的。第二计划是继续写小说,现在第二本书写得差不多了,估计春节后就可以出版。”

  此前的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一扫世锦赛的阴霾,获得第三名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的入场券。“事实上,中国女排今年承受了很大压力,我的师妹们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赵蕊蕊说,“虽然这支国家队与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相比,技术细腻程度稍弱,但她们更加男子化、高大化,条件更好。”赵蕊蕊同时表达了对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的支持。“俞导非常不容易,承受了很大压力,但他一步一步走过来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希望更多人来关注他支持他和中国女排。”

  “伦敦奥运会,希望女排队员好好准备,做好备战,再续辉煌。”赵蕊蕊最后表达了对中国女排的祝福。(本报记者黄心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