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利:输球只能说自己不够强 下次让韩国人8分

  日前在全罗南道落幕的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变成了中国选手的噩梦。不过比赛中“韩国黑哨”的表现也不得不提,陈金便发博炮轰韩国裁判,而韩利(微博)接受成都晚报(微博)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公平环境下复仇对手,哪怕是让分也要赢下来。

  陈金:这种比赛也赖 以后别去比赛了 

  本次赛事,国羽并未排出林丹、风云组合等最强班底,韩国人得以如愿以偿首尝大包揽甜头。赛后韩国媒体尽显得瑟,《朝鲜体育》称:“韩国队在黄金大奖赛上创造全新纪录。”《京仁日报》更狂妄表态:“韩羽毛球‘已无敌手’。”但本次比赛却充斥着各种不和谐声音。赛事第一个爆点来自于男单半决赛。男单头号种子陈金1∶2不敌李铉一,三年来首次输给这位韩国老将。此役多次争议判罚让陈金赛后异常愤怒,他在微博写道,“老板要骂人了!韩国裁判这样搞下去,大家就都不要来这地方比赛了!赖!!!界外几厘米也好意思判界内!这种比赛也赖,让我联想到当年的亚运会在韩国比赛,也是因为裁判原因,陶菲克罢赛!韩国这样拿冠军,失去的是体育道德!”

  韩利:司线都是韩国人 哪儿打得赢

  陈金失手也让国羽捞回颜面的重任担在了川将韩利身上。刚夺得中国澳门站亚军的韩利,决赛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成池铉。90后的成池铉是韩国教练成汉国和上世纪80年代韩国女单、女双“双项高人”金练子的爱女,并得到过李矛的指点,可谓将门虎女,是韩国女单希望之星。可这场决赛对话却再次展露出韩国人的“导演痕迹”。

  “我们一去赛场后就看到,这场比赛从主裁判、发球裁判到司线居然全是韩国人。”韩利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回忆起决赛细节。作为一场有韩国球员参加的决赛中,如此张扬地不避嫌放眼羽坛甚为罕见。而更让人有些无奈的是,决赛司线全由看起来很像是韩国队二三线小队员的一帮人担任。如此“以多打少”,结果可想而知。“全场比赛,一些模棱两可或掉到对方半场我看不清的球就不说了,单是落在我这半场的明显出界却判有效就有四个球。我们的教练和翻译也提出过抗议和交涉,但没有用……”受到干扰的韩利因此18∶21先输一局。第二局比赛中,成池铉在主场球迷呐喊声里疯狂进攻再下一城,韩利最终屈居亚军。赛后女单名将蒋燕皎(微博)为队友叫屈:“韩国人太没素质了,一场球赖了N个界内界外,太夸张了。”而韩利也回应道:“(输球)只能说自己还不够强大,下次让她8分,也要赢她!”

  不过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韩利仍给予成池铉较高评价,“她的身体条件很好,进攻也很有特点,值得留意。但若裁判不干扰比赛,我和她至少也能拼到三局。”至于被问及其“让8分也赢球”一说时,韩利解释道:“我是希望能让自己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在公平的环境下,让分也要争取打赢她!”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