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明年6月定奥运名单 再揽七金难度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6:2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未能实现包揽,男子10米跳台是惟一的缺憾。上海世锦赛前的数次大赛,“梦之队”均与这枚金牌无缘。在昨日的活动中,周继红对这个金牌有特殊的期待,她说:“再大的困难也要面对!”

  谈备战:明年6月定奥运名单

  新京报(微博):请介绍一下中国跳水队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情况?

  周继红:11月5日,中国跳水队重新集中,目前在北京备战。我们已经训练了一个月,全力为奥运做准备。明年1月1日,我们将前往济南进行一个半月的封闭集训。2月,我们会去伦敦参加世界杯。接下来,队伍将参加世界系列赛等一些比赛。从六月份开始冲刺伦敦。

  新京报:奥运名单大体什么时候决定?

  周继红:我们的奥运选拔可能要持续到明年4月底、5月初,还有个过程。6月底,奥运名单会正式确定。

  新京报:世界杯的名单是否已经确定。这项赛事会成为奥运会提前的演练吗?

  周继红:世界杯参赛人选,我们根据运动员的表现,以及综合情况来定,还会考虑运动员的伤病等情况。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这也是奥运会前最大的赛事了,同时也是奥运会测试赛。这有助于我们提前去适应场地。我们会派出最强的阵容。

  谈目标:再揽7金的难度大

  新京报:上海世锦赛,跳水队包揽10金,这会给队伍以及你个人带来额外的压力吗?

  周继红:实际上,我们一直处于这样的环境,(这么多年)都是在压力中度过的,已经很习惯了。外界对我们期望大,也是希望中国跳水队能够取得佳绩。

  但我觉得难度还是挺大的,惟有尽最大努力。央视的张斌刚才提到的七加一,或者八减一(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全部八枚金牌中仅丢掉男子十米跳台这一块金牌),都挺难。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毕竟是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当然希望更好,只能准备更多一点。

  新京报:我们都知道这个“一”就是男子十米跳台,你对这枚金牌会有特别的期待吗?

  周继红:确实也是!我想,不仅是我期待吧,既然你们老在问这个问题,你们比我更期待(笑)。跳台这种项目比较受人期待,我也希望男子跳台能更好一些。英国也有很优秀的运动员(戴利,罗马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我们只能做好准备,再大的困难也要面对。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