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上官鹏飞或本无参赛资格:被KO过短期无法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5:48  现代快报微博

  近日,有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上官鹏飞在最近几个月的比赛中曾被KO过,而按照国际标准,他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参赛资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圈内人士称国内赛事组织并不十分严密,对选手的身体情况也未进行严格审查。国际拳赛有其周密的赛事组织细则,第一条便是选手是否取得参赛执照。如果选手被KO(击倒制胜)过,半年内不得参加比赛。如果选手是被TKO(技术性击倒),则在100天内不能参赛。

  对于禁赛时间,北京一家搏击俱乐部老总李强记得不是很清楚,但他肯定一名选手若被KO,即便身体恢复健康了,也须经过指定的医疗机构检查过关后才允许参赛。没有医生的认可,即便过了禁赛期也不得出战。“每个国家的细则不一样,但其根本是为了保护选手。”他说。

  李强介绍,在国外,大多数搏击选手都隶属于一个组织,受到严格的身体条件监控。而在国内,通行的行规是检查选手近两个月来的身体状况。他也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即便赛前两个月的检查通过,但谁都不能确保选手在训练当中没有出现问题,这就需要选手必须对自己负责。”孙海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散打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