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上官鹏飞死因是脑干被击 生命线遭重创影响心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0: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河南散打名将上官鹏飞在被KO之后,昏迷了42天之后于今天11点15分不幸去世,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女友王诗吟的证实。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官鹏飞死因主要是脑干被重拳打击,影响到了心搏和血压的正常运转,最终不治身亡。

  脑干位于脊髓和间脑之间的较小部分,位于大脑的下面,脑干的延髓部分下连脊髓,呈不规则的柱状形。脑干自下而上由延髓、脑桥、中脑三部分组成。

  脑干的功能主要是维持个体生命,包括心跳、呼吸、消化、体温、睡眠等重要生理功能,均与脑干的功能有关。

  在10月31日进行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半决赛中,上官鹏飞被武警崔飞重击头部而严重受伤。之后上官鹏飞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不过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上官鹏飞的病情没有好转,而且是越来越严重。

  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直至今日,不幸去世。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