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眭禄自由操首度尝试欢快风格 外教助她一臂之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23:51  新浪体育微博
阿迪(左)与眭禄(右)排练新动作阿迪(左)与眭禄(右)排练新动作
阿迪指导姚金男(右)阿迪指导姚金男(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近日,中国体操队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冬训,为伦敦奥运会冲刺。法国外教阿迪也在为新科世界冠军眭禄编排了新的自由体操动作,希望可以帮助她更上一层楼。

  阿迪教练已与中国体操队合作了十年之久,为中国女队的姑娘们编排了不少成套动作。在她的帮助下,中国小花的自由体操进步很快,在伦敦奥运会上,眭禄、姚金男(微博)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在今年十月的体操世锦赛上,眭禄加冕女子平衡木金牌,而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她表演非常完美,但得分却意外低于动作有瑕疵的俄罗斯选手阿法纳斯提耶娃,屈居亚军。

  “我很喜欢眭禄。记得2008年,她没有进入北京奥运大名单,她哭了。当时我就跟她说你可以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阿迪笑着表示。

  此次阿迪为眭禄带来了一套全新的自由体操,音乐带有印度风格,是眭禄从没尝试过的欢快节奏。这样的旋律很有亲和力,容易和现场观众互动。

  眭禄也表示很喜欢,她表示:“徐指导(徐惊雷(微博)指导)也感觉(这套新编排)比较适合我,它跟我之前的风格都不太一样,节奏性比较强一点。世锦赛上看韦伯那套动作就特别喜欢,不是很累但很有节奏,观赏性强,能把观众调动起来。”

  央视体操专项记者张婕(微博)也十分欣赏这套全新的动作,她在微博中写道:“个人认为(眭禄)上一套《一步之遥》是大气而完美的。不过今天听到的新旋律在比赛现场一定能很好的带动现场气氛。我仿佛都已经听到“pia pia”的节奏声啦!”

  另外,阿迪也为姚金男编排了全新的自由体操动作,徐惊雷教练还在微博中晒出了排练的最新照片(如上图)。

  (米修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眭禄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