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美女扮演食人鱼 教练:本想在泳衣上装个鱼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6:16  法制晚报微博

  两天连夺两冠,西班牙队不怕节目泄密,只为锻炼新人。

  昨晚,第六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在北京水立方落下了帷幕,西班牙队成功地摘下了最后一个项目自由自选的金牌。这也是继昨天拿下集体项目的金牌后,西班牙姑娘们拿下的第二枚金牌。

  比赛特色

  设大众评委 只打艺术分

  本届比赛共设托举、单人、双人、集体和自由自选五个项目。为了推广花样游泳,国际泳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不少创新,不仅使其成为唯一一项有奖金的花游大赛,而且只打艺术分不打技术分,还设立了6位名人裁判代表大众进行打分。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各国都在紧张的备战之中,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没有派出国家队参赛,分别由北京队和莫斯科队代表两国出战。

  由于名人裁判全部来自中国的演艺圈和体育圈,所以中国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比赛第一天就摘得了托举和双人项目两枚金牌。

  不过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后,西班牙队就成为了水立方湛蓝水面上唯一的主角。

  亮点引人

  扮演食人鱼 西班牙摘金

  本次比赛为了增加观赏性,还允许队伍使用道具。西班牙队头戴食人鱼泳帽,身着食人鱼图案的泳衣,将道具融入整个动作的编排之中。

  前天晚上,压轴出场的西班牙姑娘们,靠着自己创意非凡的扮相、精湛的技术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宛若将现场的观众带入一个海洋的世界。

  在西班牙队出场之前,中国队是全场最高分,极有可能夺冠。不过在西班牙队结束了表演之后,包括名人裁判在内的所有裁判都为其打出最高分,就连现场所有的中国观众都为其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最终西班牙队以97.151分的全场最高分摘得金牌。

  而昨晚这一幕再次出现在水立方,西班牙队伴随着一曲著名的摇滚乐《天堂的阶梯》成功问鼎了自由自选项目的冠军,现场的名人评委、花样滑冰冬奥会冠军赵宏博赞叹道:“在动作、力度等方面,西班牙队都更胜一筹。”

  主角对话

  西班牙主帅:积累更多大赛经验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西班牙花游队的主教练卡姆帕女士,她表示,参加奥运会的双人项目选手就是参加上海世锦赛双人项目的选手,目前她们正在抓紧排练新动作。

  FW:在集体项目中,是怎么想到要将泳衣设计成食人鱼的?

  卡姆帕:我们队伍助理的丈夫正好是个设计师,而我们这套动作所要表现的就是大海中的各个场景,正好本次比赛允许用道具,我们就想到要用许多的鱼来展现。

  本来我们原本还设计在泳衣上安一个鱼的尾巴或鱼鳍之类的,不过有些影响动作就作罢了。

  FW:临近奥运会,俄罗斯队和中国队都没派国家队出战,你们为何选择派出国家队参赛呢?

  卡姆帕:我们的队伍中有不少年轻队员,我们必须在奥运会之前为她们积累足够多的大赛经验。

  FW:可是这样不利于你们保存实力,不怕在对手面前泄露了自己的秘密吗?

  卡姆帕:这个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总有新的东西——源源不断的新的动作和设计。(笑)

  FW:北京奥运会上西班牙的双人组合曾经摘得银牌,中国在双人项目上今年有所突破,文婷姐妹和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的组合在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上都摘得了银牌,对于这两对组合您更熟悉哪一对?

  卡姆帕:我对于文婷姐妹的组合更为熟悉,不过我知道另一对也非常强大,我在上海世锦赛上见过她们比赛。

  FW:每个国家都只能派一对组合参加奥运会,您更希望哪一对成为西班牙的对手?

  卡姆帕: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我能做的只是带好自己的队伍。不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惧怕。

  FW:那西班牙的双人组合已经选定了吗?

  卡姆帕:已经选出来了,就是富恩特斯和卡波尼尔,与上海世锦赛的人选一样。

  FW:西班牙队的奥运备战怎么样了,是否编排了新动作?

  卡姆帕:是的,我们已经编排出了新的动作。至于我们的进度如何,我只能告诉你,我们每天都工作、工作、工作,更加努力地工作!

  本版文/记者张岩 钱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