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之师谈奥运梦想:跳水出言谨慎 乒球盼再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6: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2月12日,“《罗格自传》中文版暨《体坛周报》伦敦奥运战略启动仪式”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羽毛球队、体操队、跳水队、射击队、举重队——中国体育代表团六大“梦之队”代表均作为嘉宾到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以51块金牌中,六大梦之队合力献上38块金牌,占中国金牌总数的75%,比美国代表团的金牌还多(36枚);“梦之队”是世代王者的传承:自1984年中国重回奥运会大家庭以来,从洛杉矶到北京,途径首尔、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七届奥运会,六大梦之队共夺得123块金牌,同样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163枚)的3/4。

  在这次的仪式上,六大梦之队代表各写下了一封“伦敦梦想”的信,寄给未来:这些梦想将封存在《体坛周报》特别制作的奥运邮箱中,2012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结束那一刻,梦之队代表们提前写下的梦想将正式揭晓。

  中国射击队领队王义夫是一个上场的,他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但是嘴上却像没打开保险的枪,任凭主持人张斌启发就是不开口,王一夫说:“在奥运会上真正追梦的是运动员教练员,我们是帮他们圆梦的,他们的梦想实现了我们就会很开心的。”

  张斌问,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是庞伟(微博)第一天的10米气手枪吧……

  王义夫说:“我还没看到赛程。”张斌又忙着启发,庞伟和杜丽(微博)会一起拿到奖牌甚至金牌么?结果王领队又是铁嘴憋了回去:“到明年2月我们才能决定谁能去伦敦奥运会呢。”

  张斌很有经验地圆场说:“我们这主持人难做啊。”他的自我调侃让现场响起了笑声。

  第二个上场的是中国举重队的总教练陈文斌,他透露自己的信中写了7、8个字,并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会有更有实力的年轻人冒出来。

  中国跳水的掌门人周继红今天穿得很休闲,张斌上来就调侃她在12月初的一次慈善晚宴上盛装高跟鞋跌倒的事情,并巧妙地转移到了体育赛事的偶然性上。伦敦的跳水金牌是7+1还是8-1的问题呢?周继红谈到了运气和准备,她巧妙地用自己的跌倒作为例子说:“没有准备就会有问题,运气也很重要,这并不是说我们7块就绝对能拿了的,每一块金牌都很不容易。”

  中国乒乓球队的领队黄飚的话说的好像不是在说比赛,而是在说生死搏击,黄飚说:“这几天我们做了全队的教练员的竞聘,22个教练分管竞聘,刘国梁和施之皓的讲话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国梁谈到了两个问题,一是老队员王皓马琳如何保持,二是马龙、张继科这样的年轻人如何冲击。要刺刀见红,决战伦敦。二女队则是如何打造领军人物的问题,要分分见血。”他透露说自己在信上写下了团队的力量,希望中国乒乓球可以保持住自己的辉煌。

  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说:“奥运会和世锦赛是不一样的,世锦赛前外国运动员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准备,而到了奥运会前他们肯定会认真的长时间准备。所以到时候中国羽毛球的对手将会更强大,也会更困难,不过我们会努力,也有信心去迎接挑战的,希望可以在明年的5月1日拿到18个满额参赛名额。”(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