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队”成短道队提及最多字眼 没有王濛他们仍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5:26  新民晚报

  3金4银3铜,昨天,2011-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结束,以年轻阵容亮相的中国军团取得了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最好成绩。在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中强势夺金,昔日的王者之师正在慢慢找回胜利的感觉。对手感叹无“濛”之师依然强大,而新人的进步成长也或许会让人渐渐淡忘王濛。

  范可新在本届世界杯上独得两枚金牌。对于像她这样的年轻小将,正是王濛的突然离队,才给了她们更多在国际大赛中锻炼的机会,才让她们更早地收获了世界冠军。

  有个小细节很有趣。在3000米接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每个队都要求派出一名队员点评本队的表现,“大姐”刘秋宏(微博)很自然地被推举出来,开口前先咳嗽一声,点评之后再慌慌张张地加一句“太紧张了,对不起”。发布会结束后,对于自己的紧张,她解释说:“短道队队员很少参加这样正式的发布会。”她没说的话是,以前,这样的发布会,发言人一直都是王濛……始终被遮掩在王濛的光芒之下,她们或许曾经习惯有人帮她们回答了一切,但如今,她们已经被迫渐渐学着去面对一切。

  “团结”、“团队”是这几天中国队接受采访时,说到最多的字眼。刘秋宏告诉记者,在平时训练中,接力项目的训练时间要大大超过个人项目,“因为接力考验的是团队配合,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项目。教练反复强调过,这是重中之重!”而在主教练李琰看来,只要整体练好了,“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

  新人的优异发挥也让李琰已做好了“王濛回不来”的准备,她说:“现阶段年轻队员表现还不错,她们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世锦赛、奥运会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看台上,执著的王濛粉丝们看到记者,还默默地塞来一张张小卡片,上面印着王濛的照片以及粉丝们写的“不管未来在哪里,我们愿意等待,等一个春暖花开,等一个冬去春来……”然而竞技体育是残酷的,王濛的离开已成为一个暂时改变不了的现实。新人的不断崛起也让人看到了更多关于未来的希望。用主教练李琰的话来说,只要能打出“精气神”,中国短道速滑队没有了王濛未来依然精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