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船帆板世锦赛赛程过半 中国队锁定三张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5:25  新浪体育微博
帆船帆板世锦赛赛程过半中国队锁定三张奥运入场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1年帆船帆板世锦赛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激战正酣,本次比赛同时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项资格赛,目前比赛已经率先结束了四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共获得了其中三个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本次在珀斯举行的帆船帆板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项重要的资格赛,除了东道主英国队将直接获得帆船帆板10个奥运比赛项目的参赛资格之外,约75%的奥运会参赛席位都将在本次比赛中决出,剩余的奥运入场券则将通过2012年的帆船帆板世锦赛和国际帆船帆板联合会组织的其他赛事来进行分配。

  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在男子重量级艇芬兰人级的比赛中决出,英国选手斯科特最终以30分的总积分问鼎冠军,在奖牌轮中排名第一的荷兰选手珀斯特玛仅落后1分获得亚军,另外一位英国选手怀特以45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以202分获得第35名的宫磊,不过由于本次世锦赛仅在该项目上产生18张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最终也与入场券失之交臂。

  芬兰人级的比赛中也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三枚奥运会金牌得主、英国人艾恩斯利在第九轮比赛过后因为对一位摄影师有不当行为而遭受处罚、他的第九轮和第十轮的成绩被判无效,这也直接导致他无缘最后的奖牌轮,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赛后艾恩斯利解释说被他攻击摄影师所在的媒体船在比赛中距离他的船太近而对他的比赛造成了影响,而且他也认为最终的处罚显得“反应过度”,对于自己无缘第六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艾恩斯利同样也表示很失望。

  女子帆板RS:X级比赛的冠军被以色列选手科兹茨获得,她的总积分为31分,波兰选手诺塞蒂-克拉帕克卡以33分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阿拉巴乌以总积分45分收获第三名。中国选手黄跃(微博)和李玲也成功跻身最后的奖牌轮的比赛并最终以60分和84分的积分取得第四名和第八名的成绩,中国队也顺利锁定1张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比赛的冠军被拿到49个积分的荷兰选手博米斯特获得,这也是她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比利时选手范-阿科尔因为在最后时刻遭罚与金牌失之交臂最终以53分收获亚军,美国选手莱利以71分领先第四名1分的优势获得第三。中国队中成绩最好的是以172分位列第25位的徐莉佳,她也帮助中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在男子双人艇470级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组合佩吉/贝尔切最终以总积分28分夺得冠军,两人在此前的10轮比赛中就已经确立起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的奖牌轮他们获得第四名也顺利问鼎。在奖牌轮获得第一名的英国组合帕廷斯/比特海尔最终以40分获得第二名,积62分克罗地亚组合范特拉/马里尼奇获得第三名。中国组合王伟东/邓道坤尽管以159分只获得了第28名,但是依然帮助中国队收获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