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坚柔:接力中国仍是王者 若不失误金牌就是我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32  新闻晨报

  王濛依旧没有出现,不过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赛场上,回到主场的中国队却仿佛找回了获胜的感觉。不仅在头一天的女子500米决赛中夺冠,昨天的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两块接力金牌也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在昨天的六金争夺中,中国女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中国男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意大利选手芳塔娜获得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的金牌,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和范可新获得银牌和铜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获得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的金牌,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获得铜牌。美国选手鲁特尔获得女子1000米金牌,中国选手李坚柔获得银牌。韩国选手郭润起获得男子1000米金牌。

  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中,尽管王濛缺阵,但中国女队还是完美摘金,美国名将鲁特尔直言:“王濛是很优秀的选手,但我认为现在的中国队依旧很强,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中国选手刘秋宏表示:“临上场之前,教练告诉我们这枚金牌就是我们的。”队友李坚柔也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女子接力上还是王者,只要没有失误,金牌就是我们的。”

  在圆满收官之后,主教练李琰表示:“赛前就跟队员讲了,在国内比赛,队伍要打出精气神,要用现有的能力去赢得比赛。我们也套用了39军的军训,要有钢铁意志,敢争第一。”这个赛季也是新上任的刘浩领队首次带队出征,他也提到了队伍的团结,“我说这话的意思是,不管短道速滑队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共同去解决,虽然我从事领队工作时间短,但李琰教练回国时我们就认识,我跟她的沟通和配合都是比较顺畅的,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做更多的事情。”

  在上海举行短道速滑世界杯,王濛自然是回避不开的话题,有媒体称:“冬运中心高层表示,王濛状态不佳,整个赛季报销。”昨天,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对这个问题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如果王濛经过努力能够达到她原有的水平,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她敞开的。”在赵英刚看来,只要王濛努力训练,她在地方队训练并不会影响自己状态与实力的恢复与提升。“我觉得(队员)在主观上能够努力的话,国家队和地方队都能提供一个很好的训练平台。明年一月份要进行全国冬运会,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队员都将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王濛和国家队队员在训练条件方面还是平等的。”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蒋天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坚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