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帆船帆板锦标赛 中国获男子470级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23  海口晚报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许亮)“海南水军”再次扬威!今天从澳大利亚珀斯传来喜讯,我省男子470级帆船组合邓道坤/王伟东在世界帆船帆板锦标赛上获综合排名第28名、国家排名第17名,提前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是我省选手获得的第一张伦敦奥运入场券,也是邓道坤/王伟东连续第二次征战奥运会。

  今年34岁的邓道坤来自定安,29岁的王伟东来自白沙,他们是我省培养出来的本土优秀帆船选手。邓道坤/王伟东配对已经长达13年,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釜山、多哈和广州三届亚运会和广州、南京、济南三届全运会,并多次在国内和亚洲级别的比赛中摘金夺银,是国内目前最优秀的组合之一。

  伦敦奥运会男子帆船470级将派发26张入场券,其中一个国家一张。邓道坤/王伟东这张伦敦奥运入场券来之不易,他们在国内杀出重围,今年连续参加了世界杯法国站和意大利站、荷兰欧锦赛、英国黄金大奖赛、伦敦奥运测试赛。并最终在世界帆船帆板锦标赛上脱颖而出,成为惟一一对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帆船男子470级的组合。

  我省竞技体育一直坚持“灵、小、水”的发展战略,邓道坤/王伟东勇夺奥运会参赛资格,也开了一个好头。此外,我省举重小级别的陈雄、吉国华和拳击小级别的麦清贤的成绩在国内名列前茅,也很有希望代表中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