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赛事 高校发展 企业支持--中国健美迎来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9:34  中国体育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双钱集团冠名、广州市举重健美协会承办的“回力轮胎杯”2011年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总决赛12月3日至4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这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二年举行。

  据了解,2010年举办的首届健身公开赛共吸引了3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在各地健美健身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普及提高大众健身运动水平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今年这项赛事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年头,经过郑州、合肥分站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近200多名优秀运动进入广州总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王瑞霞表示,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这项去年才举办的创新赛事在国内的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国内健身爱好者充分展示自身魅力,提升健康水平的最佳平台。

  相较去年,今年的中国健身公开赛亮点更多。王瑞霞总结说,今年的中国健身公开赛参赛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在河南郑州和安徽合肥举行了两个分站赛,加上广州总决赛,参赛队伍达到了80余支,参与选手超过500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赛的高校队伍比去年多了很多,让人们对这项运动在大学生中的推广充满了信心。同时,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选手竞技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很多选手的实力更加接近,比赛越发好看。

  为了让比赛变得更加好看,中国健美协会在今年的中国健身公开赛中设立了多项与观众互动的环节。项目设置上不仅设立了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形体、体育模特等常规比赛项目,还专门设立了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等特色表演项目。同时,在选手参赛服装上要求更高,某种程度上,提升了比赛质量,大大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

  作为冠名商,双钱集团与中国健美协会合作的创新赛事模式,经过两年发展,已经得到社会认可,健身项目与企业发展取得了双赢。

  双钱集团副总裁王文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橡胶工业的先驱,“回力”品牌的创始人用神勇强健的人物形象作为商标主体,恰是要体现在商界业内自强不息、不畏艰难、勇于进取的民族精神。因此,不仅是回力品牌形象与现代健美健身运动十分契合,其品牌精神也与现代健美健身的精神实质相互融通,这也是回力乐于赞助这一赛事的重要原因。他同时表示,通过赞助中国健身公开赛,企业也得到了相应回报,希望明年能够继续赞助中国健身公开赛,继续支持中国的健身健美运动。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实习生 於潇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