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迷举横幅力挺王濛遭制止 中心:短期复出或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5:33  扬子晚报
冰迷期待看到王濛为国争光。冰迷期待看到王濛为国争光。

  无缘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和上海站,进而无缘十二冬会,王濛何时复出,明年3月份的世锦赛,她能否站在冰场上?这不仅是王濛本人关心的问题,也是众多冰迷和媒体所关注的。然而,记者昨天从冬运中心方面得到了对王濛非常不利的消息:这个赛季她将可能无法复出,参加世锦赛也是不现实的。

  女冰迷动情处落泪

  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激战正酣,尽管王濛仍未回归出现在冰场,但她依然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人物,尤其是冰迷依然牵挂着她。

  北京时间12月10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出席了开幕仪式,而比赛正式开始后,一些冰迷抢了风头,他们打出了一条长达8米的横幅支持王濛,上面写着:“王濛,冰迷需要你,队友需要你,后妈(编者注:李琰)需要你,冰场需要你”,但是这条横幅还没有完全展开时,就被现场的安保人员制止。

  据媒体报道,这些冰迷准备了好几条横幅,可在赛场上并没有机会展示,到底这些横幅都写着什么,代表了冰迷怎样的心声呢?

  央视专项记者尉迟学敏(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上揭开了答案,将几条横幅以图片的方式都贴在了自己的微博上,除了“王濛,冰迷需要你,队友需要你,后妈需要你,冰场需要你”,还有“王濛谁与争锋,冰柠檬从始至终”,“中国的骄傲,王濛加油!王濛坚持梦想,冰迷不离不弃”,“王濛大胆向前滑,柠檬陪你走天下”,“洁白冰场有王濛,你的背后有柠檬!”

  因为在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一些国际大赛上的优异表现,王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的同时,也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拥趸,而这些粉丝也有自己的名字:“冰柠檬”,粉丝对王濛的支持无处不在,但这次他们的爱心却无法在场上完全表达出来,多少有些遗憾。

  尉迟学敏也通过微博表示这些冰迷的不容易,他写道:“今天见到好几位从全国各地坐火车来上海的冰迷,都是王濛的拥趸,他们带着自己做的横幅,想在观众席上展示一下,表达对王濛的支持,但都被安保人员制止了,最后在馆外展示了一下,其实几位冰迷的愿望很朴素,来上海很不容易。”

  冬运中心暗示 王濛世锦赛复出无望

  从8月份冬运中心对王濛做出处罚后,就有媒体判断她最有可能在这次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复出,然而,王濛最终被告知不能参赛,她同时失去了明年1月3日开始的十二冬会参赛资格。对此,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强调王濛仍处在处罚期,“对她的处罚就是禁止参加国内国外比赛,所以这次她没能出现在赛场上。”

  有舆论认为,对于王濛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禁赛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如果长时间不让参赛可能会影响状态。兰立否认长期不让参赛这一提法,他解释说:“现在禁赛才几个月,这时间还……而且运动员得看她自己的努力,她现在还在坚持训练呢。你看现在(指着冰场内)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水平提高很快,竞争很激烈,也不是说哪个成绩就是谁的,没有这个事。”

  不能参加世界杯,也禁止参加十二冬会,对王濛的禁赛期是否有点长?“一般来讲,运动员如果赛季受到比较严重的处罚,这个赛季……就算不受什么处罚,没有系统训练这个赛季也很难出成绩”,兰立回应道。

  明年3月,短道速滑世锦赛还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这一次又被媒体称之为王濛复出的契机,那么届时她到底能否解禁呢?兰立则直言这是不现实的,“这个我觉得很难,这个赛季到了那时候运动员都是巅峰状态了,这个比赛相当于一个过程,咱不说她在受处罚这个事,什么时候能再做出新的决定来。单从竞技状态本身来说,这是不现实的。”

  于是,记者进一步追问这是不是意味着王濛本赛季都不可能出现在冰场上?这一次兰立没有明确回答,他表示:“出来不出来是一个问题,出来你能不能有这个状态,假如世锦赛有三个队员出场,现在这里就有6个了。是不是啊?咱就不说她在受处罚这个事?从自己的状态看,参加这么大一个比赛,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积累,到时候别的运动员都是巅峰状态……”   

  杨 综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