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金男奥运将迎大考盼爆发 世锦赛惊艳发挥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4:34  北京晨报微博

  10月17日的北京首都机场,从东京体操世锦赛载誉归来的姚金男(微博)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姚金男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直到教练前来解围才松了口气。1995年出生的她还只是个孩子,但就是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小姑娘,在自己的首次世界大赛上,就拿到个人全能铜牌和平衡木亚军,并在女团决赛出战全部四项,为中国队摘铜立下汗马功劳。

  在主教练陆善真看来,姚金男的实力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作为这一奥运周期内涌现的全能型选手,姚金男在4个项目中实力较为平均,而且都有标志性动作:跳马能做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自由操拥有后直两周的高难度空翻,平衡木上有后团360接倒叉的高难度连接,高低杠则有“林转+凌转+分腿叶格尔”的连接。今年,姚金男又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加了难度,继而成为她的优势项目,世锦赛上的表现就是明证。

  明年的奥运会将是姚金男的一次大考,能否如世锦赛般首演就让世界惊艳,让人充满期待。不止如此,在女子体操项目中,她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个人全能有黄秋爽并肩战斗,大姐姐眭禄也有望在平衡木和自由操项目上与她一起上阵。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