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预言孙杨将笑傲伦敦泳池 中国7大新人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4:21  北京晨报微博

  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在9月底预言:孙杨(微博)将会笑傲伦敦奥运,成为中国首位夺得奥运游泳金牌的男选手。对这位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小将来说,这无疑是极大的鼓励。而他刚刚收获的,由该杂志评选出的2011赛季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运动员奖项,就是小将最好的生日礼物。

  世锦赛夺金 从接班到抢班

  别看这个身高1.98米的小伙子年轻,其实他已经有过一次奥运会经历。三年前,孙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决赛,拿回第九名的成绩。当时的焦点都在师兄张琳(微博)身上,在罗马世锦赛获得铜牌的他被喊成“张琳接班人”。

  的确,两人是中国水军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实力选手和希望之星。在最近一个奥运周期内,又双双取得出色战绩,而更年轻的孙杨进步更为迅速。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亚运会,他连收三枚1500米自由泳金牌,证明了自己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广州亚运会上游出的14分35秒43的成绩,不但让他打破了亚洲纪录,还令卫冕冠军朴泰桓心服口服。

  今年世锦赛,孙杨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得1500米冠军,14分34秒14的成绩也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此外,他还为中国队蝉联了800米自由泳冠军。

  誓胜朴泰桓 奥运要送惊喜

  明年奥运会,《游泳世界》预言孙杨的夺金点是1500米自由泳。如今孙杨的表现颇有当年刘翔的风采,而成为“水中的飞人”也正是他的愿望。同时,泳池中也潜伏着实力不容轻视的众多对手,如北京奥运会冠军、突尼斯的梅洛里和铜牌得主、世锦赛亚军科克伦。他们的存在,更大程度上在提醒孙杨不能犯错。如今,小伙子正跟随一手带出哈克特的澳大利亚人丹尼斯训练,争取金牌的同时,挑战自己成了他更高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400米自由泳不是他的强项,孙杨却想给所有人一个惊喜。在亚运会和世锦赛上连续两次输给朴泰桓之后,孙杨憋着一股劲,“明年在伦敦,我会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他。”

  ■7大新人·7份精彩

  张磊 1985年生,排球运动员。国家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却是十足的奥运新人,与年轻的队友拿到奥运入场券后,她们能否在伦敦重建女排(微博)的辉煌引人关注。

  叶诗文 1996年生,游泳运动员。世锦赛上加封中国最年轻冠军,城运会成为“四金王”,天才少女会在自己的奥运起点赛上创造怎样闪耀的成绩?

  赵爽(微博) 1990年生,篮球运动员。长相甜美的姑娘打起球来却作风硬朗,这位隋菲菲接班人在亚锦赛初试身手,明年的伦敦赛场,篮球迷期望看到新人更快地成长、更大的进步。

  曹缘 1995年生,跳水十米台运动员。亚运会狂揽6个满分,让师兄火亮黯然失色。在伦敦,这位崇拜林跃的京籍少年会否与偶像并肩站上伦敦的十米跳台?

  张继科 1988年生,乒乓球(微博)运动员。他被主教练刘国梁形容为“藏獒”,他说过要与师兄王皓会师伦敦决赛,如果真的夺冠,他是不是又要撕掉一件衣服?

  丁宁 1990年生,乒乓球运动员。排名升至世界第一,今年拿下世乒赛、女子世界杯和团体世界杯三个重量级冠军,如此给力表现的她期待换到一张伦敦机票,为自己圆梦。

  谌龙 1989年生,羽毛球运动员。在“林李大战”中颜面尽失的李宗伟恐怕憋着一股劲要在伦敦复仇,但在挑战林丹之前,需要先问问谌龙是否放他过关。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