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性球员角逐英锦赛冠军 特鲁姆普:挣奖金买法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4:00  都市快报

  特鲁姆普(微博)和马克·艾伦都是首次闯入英锦赛决赛,这项传统的赛事毕竟只产生一位新王者。

  本报综合报道 今天当你拿到本报的时候,本年度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19局10胜制的决赛不出意外的话,估计已经打完了。都是头一回闯入决赛的两位选手——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北爱新锐”马克·艾伦,无论这两位左撇子高手谁夺冠,英锦赛都会诞生一位新的霸主。

  斯诺克已经不再是老将们的天下了,80后和准90后们开始统治球台。本届英锦赛半决赛已经没有了老球手的身影,出现的都是那些青春飞扬,颇有个性的年轻面孔。除了首次跻身排名赛决赛外,马克·艾伦在首轮战胜对手后,为抗议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甚至在嘴巴上贴了黑胶布参加新闻发布会,此举令整个斯诺克界瞠目结舌。今年25岁的马克·艾伦来自北爱尔兰,自从2005年转为职业后他屡演神来之笔,但此前他五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结果没有一次能闯入决赛的。这次他终于打破了魔咒。

  而23岁的特鲁姆普更是难得的天才和难得的斯诺克界的话题,他也被视作是未来的球王接班人。14岁时就打了单杆147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微博)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特鲁姆普球台内外都颇具个性。他一直没有聘请教练,都是自己在训练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可以说天赋异禀。

  张扬的特鲁姆普对冠军奖杯充满了渴望,这次英锦赛的冠军奖金是10万英镑,他声称“赚到大钱就买辆法拉利”。上赛季结束后,凭借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奖和世锦赛亚军奖金的入账,特鲁姆普立刻将心仪已久的奥迪A8开回了家。

  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车的迷恋程度,“挣到更多奖金我就想买台法拉利。不只是一辆,而是很多。”在今年4月初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精力充沛的特鲁姆普更是笑称自己是兼职斯诺克球员,全职是国际花花公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