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花游大奖赛落幕 自由自选西班牙夺金中国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11日晚,第六届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进行最后一个项目——自由自选项目的争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凭借快节奏的摇滚主题夺得金牌,加拿大队则以多个高难度动作获得银牌,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水立方队获得铜牌。

  第八个入场的西班牙队入水就十分有创意,9名队员未做岸上动作就依次入水,而主力队员门瓜尔身穿与众不同的黑色泳衣,独自做完岸上动作后跳入水中。西班牙队以英国著名乐队Led Zeppelin的《Stairways to heaven 》为背景音乐,随着音乐由忧伤舒缓转向热烈奔放,姑娘们的动作节奏也不断加快,通过托举做出弹奏吉他的姿势,仿佛是一支在台上疯狂演奏的摇滚乐队。主力队员和年轻队员相互搭配组成的西班牙队最终以96.963分夺得了冠军。

  西班牙队主教练卡姆帕介绍说,西班牙队凭借这套动作赢得过2009年罗马世锦赛和2010年大奖赛的冠军,赢得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她说:“我最高兴的是门瓜尔回来了。她刚生完孩子,才恢复了三个半月,就能如此完美地表现单人部分,并和其他队员配合默契。我真的非常开心。这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信心!”

  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姑娘们以假面小丑为主题,力图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配合西方交响乐刻画出小丑的诙谐形象,可惜由于整体难度不够高,最终以95.375分获得铜牌。

  世锦赛铜牌队加拿大以运动会为主题,整套动作以难度为主,不时跃出水面做出骑车、踢球的动作,整体动作难度较高,以95.526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国队夺得银牌。

  担任明星评委的花样滑冰奥运冠军赵宏博点评说:“中国队很有气场,但是在动作、力度等方面,还是西班牙队更胜一筹。”

  赛后,中国队员马爽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很多队员年龄小,有些动作还不容易表现出来。”北京水立方队主教练汪洁说:“我们的队员还要向西班牙、俄罗斯等强队学习,但今天我们的队员都发挥得很好,这就够了,我很满意。”

  花游大奖赛是国际泳联旗下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水立方”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花游赛事。本届大奖赛为期3天,共设托举、双人、单人、集体、组合5个小项,吸引了包括东道主中国队、世界劲旅俄罗斯队、西班牙队、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在内的9支队伍报名参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