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收获三金 韩国两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1:2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宗晨亮)11日,2011至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幕。经过三天的争夺,以年轻阵容亮相的中国军团收获三金四银,而韩国队则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最后一天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争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男女接力两个项目的角逐。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中国、加拿大、英国和韩国之间展开,开赛后中国队的俞勇俊(微博)和武大靖两位小将虽然表现不错,但是中国队一直遭到压制。随着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和宋伟龙(微博)相继登场,中国队连续超越对手,最终以6分38秒5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这也是中国男队继上周日本站夺冠后,再次在世界杯中收获这一项目的金而牌。

  在9日的预赛中创造出6分35秒884的成绩、并打破世界纪录的韩国男队,在11日举行的决赛中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四位女将刘秋宏(微博)、李坚柔、肖涵和范可新实力出众,在场上牢牢掌握主动权,最终中国女队以4分12秒394的成绩获得金牌。

  在11日举行的其他比赛中,韩国名将郭润起夺得男子1000米金牌,意大利女将方塔娜在女子500米项目中折桂,美国名将鲁特尔则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

  至此,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结束全部项目的争夺。中国队以三金四银的优异成绩荣登奖牌榜榜首,不过韩国队先后打破男子5000米接力和1500米两项世界纪录,传统劲旅实力依然雄厚。

  在王濛因“打架事件”调离国家队、周洋(微博)缺席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小将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发挥可圈可点。不过在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看来,好成绩反映的并不是中国队能力的提高,而是在比赛中把握了机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