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主席介绍奥运筹备 盼中国游客感受英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0:37  新浪体育微博
伦敦奥组委主席介绍奥运筹备盼中国游客感受英文化
伦敦奥委会主席来京(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2伦敦奥运会与残奥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周日在北京英国驻华大使馆,向大家展示了四辆奥运自行车,向大家表明伦敦正在为主办一届绿色环保及可持续的奥运会进行积极准备。

  与塞巴斯蒂安-科勋爵一道参加骑车活动的还有: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以及奥运选手杨伊琳(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得主,个人全能和高低杠铜牌得主)。

  这些自行车车身上都印上了奥运口号:“绿色奥运、绿色未来”。这样做的目的是鼓励英国大使馆的员工在市内执行公务时采用低碳方式。被刷成绿色的自行车既象征着英国应对本国气候变化的承诺,也象征着英国关于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成一届真正的绿色、可持续的奥运会的承诺。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和市政官员希望自行车可以成为明年七月份伦敦市民及前来观看奥运的游客喜爱采用的交通工具,这是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为一届可持续奥运的创新方式的一部分,并将树立若干关键的社会、商业以及环境等领域的新标准。这包括运动场馆及活动管理的可持续建设,以及低碳、零污染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旨在保护自然环境与资源,同时促进社会融合和健康生活方式。

  “这些奥运自行车是显示我们举办可持续奥运的简单而有效的方式。我很乐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我们正在进行的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我们作为令全世界感到骄傲的奥运会的主办者的兴奋心情。”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说。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来京期间还参加了由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主持的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大会。郭金龙市长并举行了欢迎晚宴,表明他对残疾人运动的持续支持。

  作为一名曾荣获两枚奥运金牌的前运动健将,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在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大会上发表讲话,重点介绍了伦敦为明年举办令人振奋、极具包容性的残疾人运动会所做的筹备工作。伦敦奥运会将提供崭新壮观并安装有无障碍设施的世界一流的场馆,将在新奥林匹克公园边上,建造一座崭新的奥运村及残奥村以及各种设施。从运动员村和奥林匹克公园到伦敦市中心只需要坐7分钟的高速列车。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用特殊的方式迎接来自中国以及全世界的残疾人选手。”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说,他还提到英国是现代奥运会复兴的推动国, 也是残奥会及残疾人运动的发源地。

  “我们希望能使杰出的残疾运动员们在最好的场馆和竞技条件下展示他们的非凡技艺,同时向世人证明,残疾人也能够在我们的社会里发挥宝贵的作用。”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说。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在北京的第一项活动是周六访问国家体育总局所辖的北京体育管理训练中心。在那里,他访问了中国游泳队及体操队的训练场馆,并与正在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线年轻运动员们进行了会面,向他们介绍了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情况。

  “我对于能够访问北京,并亲身体会这里以及世界其他地方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益高涨的热情而感到十分兴奋。”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说。

  “来自中国以及其他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将提高全世界人民,特别是年轻人,对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热情。我们希望回报北京人民的善意与慷慨,以及志愿者的热情工作——这些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世人留下的难忘的印象。”周日,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还向记者们通报了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情况。与他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总裁杨树安。塞巴斯蒂安-科勋爵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于运动员和游客来说都是一次好机会,他们可以借机体会英国从文化到体育的多样性。

  (新浪体育(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