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接力幸运两冠依托实力上升 机会留给有准备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0: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刚刚在预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的韩国队和这个项目的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中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韩国队和加拿大队最后一圈相撞双双摔出赛道以后,第三位的中国队幸运地获得了金牌,从而实现了这个项目世界杯分站赛的“两连冠”。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男队整体实力有所提升,才能够在对手出现问题时抓住机会连续登顶。

  在本站比赛的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韩国队滑出了6分35秒884的惊人成绩,打破了英国队的原世界纪录。上海的这块冰场冰面质量极佳,有利于创造好成绩,但也同时说明韩国队具备了绝对的实力。今天参加男子5000米决赛的中国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是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队伍,可谓是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竞争。

  整个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程度不亚于世锦赛和奥运会,韩国队在比赛一开始就领滑,以很快的速度滑行,意在以四名选手的绝对能力控制比赛节奏,“拖”垮其他队伍。不过中国队和加拿大队一直都没有放弃,在14圈过后就形成了韩国队领滑、中加两支队伍跟滑的局面。28圈过后加拿大队超越了中国队上升到第二位并逼近了韩国队,随后的十几圈三支队伍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距离终点还有九圈时中国队和韩国队双双超越了加拿大队,但加拿大队很快反超中国队并与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队则在第三位紧紧追赶。最后两圈加拿大队趁韩国队交接较慢超到了前面,郭润起在最后一圈从内道强行超越加拿大的哈梅林,结果两人双双摔出赛道,中国队滑最后一棒的梁文豪(微博)乘机滑了过去,第一个到达终点夺得冠军。

  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不仅能够跟上滑行速度极快的韩国队,而且也一度对韩国队和加拿大队构成了很大的压力,除了小将武大靖在他的棒次跟住对手有些困难以外,俞勇俊(微博)今天几次超越加拿大和英国的选手非常漂亮,梁文豪和宋伟龙(微博)在各自的棒次跟滑的速度也很快,显示了很强的能力。中国队最后夺冠的成绩6分38秒567也是他们的最好成绩,超过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这些都显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进步。

  在上一站日本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韩国队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摔倒而幸运地获得了冠军,这一站又因为加韩两强相撞而渔人得利夺冠,初看有很大的幸运成份,但再一分析,中国队这个以新人为主的阵容能够与韩国队和加拿大队两强有如此激烈的拼争已属不易,我们也看到了战胜对手的希望,在对手出现失误时能够抓住机会拿到冠军,也充分说明了中国队自己的确是有相当的实力。

  目前中国男队在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只有500米的梁文豪有较强的竞争力,在1000米和1500米的实力明显不及韩国和加拿大选手,因此5000米接力就成为中国男队的突破口,中国队员实力比较平均、交接配合比较默契、滑行也比较稳,从美国站和加拿大队不能进入决赛和摔倒,到近两站连续夺得冠军,看得出他们有了相当的进步。未来如果俞勇俊、武大靖、龚秋文这些年轻选手进一步提高实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可望有更强的竞争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