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赞北京女排还有成长余地 战天津输赢都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7:33  北京晚报微博

  简直是奇迹!美妙得那么不可思议!昨天下午在爆满的光彩体育馆,主场作战的北京汽车女排(微博)重回甲A第一战竟然以3比2力挫联赛八冠王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从而揭开新赛季大幕,也书写了北京排球联赛的崭新历史。

  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北京队有胜机,也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八冠王天津队会输,甚至大多数人认为天津队会以3比0取胜。北京女排在蔡斌的带领下,第一次在甲A赛场亮相,的确是一支神秘之旅。光彩体育馆现场座无虚席,在人声鼎沸之中,魏秋月领衔的天津队与二传手韩旭领军的北京队展开拼杀。令人侧目的是,蔡斌首发居然派出19岁乔婷与薛明(微博)搭配副攻线,同时这也是薛明在远离赛场一年后重新复出。

  面对拥有冠军气质的天津队,北京队以挑战者的姿态出现,但很明显北京队也许因为是第一个主场,更因为是揭幕战,过于拘谨,一传也不稳定,全队没打出自身特点,反而是防守反击出色的天津队以25比19先声夺人。

  随着薛明拦网得分后的呐喊,北京女排彻底放开手脚,乔婷和薛明的副攻线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威胁。天津队不愧是卫冕冠军,她们很快以19比17领先。两队展开多回合争夺,令人惊奇的是北京队防守异常稳固,张歌(微博)的强攻、薛明的短平快和曾春蕾的强攻,让北京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这是北京队新赛季拿下的第一局胜利。

  第三局是经典,技术细腻的天津队继续占据优势,天津队以19比15领先,蔡斌叫暂停调整。而后,薛明体现出一名国手的价值,她的进攻和发球先后奏效,曾春蕾后攻摧枯拉朽,当北京队追成22平时,全队士气大振。紧张的气息,伴随着球迷的呐喊助威,北京队一直是追赶者,关键时刻李芳菲拦网成功,薛明发球得分,29比27!北京队拿下提气的一局。经验丰富的天津队趁北京队心态起伏,很快以25比9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北京女排重新再来,决胜局小将乔婷的拦网与快攻,让北京队梦幻般地以7比3领先。即便天津队迫近比分,但在蔡斌暂停后,北京队必胜的信念已不可阻挡,曾春蕾的后攻势如破竹,最终伴随薛明拦网成功,北京队以15比9击败天津队,以这种方式拿下新赛季首胜!这是北京汽车女排甲A首秀,居然挫败众多国手压阵的八冠王!不可思议!但绝对提气!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联赛·战报

  上海3比1山东 八一3比0四川

  北京3比2天津 浙江3比0河南

  江苏3比2辽宁 福建0比3恒大

  女排联赛·帅论

  北京队主帅蔡斌:“天津队是一支优秀球队,我们的压力要小于卫冕冠军天津队,我们输是正常,赢是运气。”我们后面的比赛依然会很艰难,要一场场打好。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肯定没有回报。本场比赛,北京女排的自信心在提高,在比赛的逆境中非常团结,是整个团队在作战,精气神不错,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大家有一股劲,那就是去赢球,去发挥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我很欣慰有这么多北京球迷来看球,他们也很懂球,我们更要把今年联赛打好,以后希望更上一层楼。对于目前的北京队,我们还有很大的余地去成长。”

  天津队主帅刘晓明:“这也许是天津队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但天津女排永争第一目标不变。祝贺北京队获胜,北京队实力在提升,我们尽了很大的努力,也打出了顽强的作风,只是细节和关键球没处理好。由于两名二传手魏秋月和米扬都在国家队效力,这也多少影响了我们的实力。我们半年时间没有二传手,的确有困难。其实,魏秋月从世界杯归来后状态保持得不错,这场她也发挥出了水平。天津队作为卫冕冠军,每年都困难,今年也许最困难。”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