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首个主场观众观赛造堵车 薛明赢球已哽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7:26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下午, 记者提前一个多小时驱车赶到赵公口光彩体育馆附近,让人吃惊的现象出现了,居然因开车前来的球迷看球,体育馆附近出现了严重的堵车现象,光彩体育馆停车场竟然排起了长龙,这在以前根本不可想象。记者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是只有在国安队主场工体和金隅男篮主场首钢篮球中心才会出现的情景。堵车不堵心,记者从未有过因堵车而那么高兴,真没想到北京汽车女排(微博)的第一场赛事,竟然如此火爆。

  谁曾想到,这么多年来,北京女排远离市区,都去郊区打球,没有多少球迷关注,然后又到全国各地设置主场,仿佛是球迷淡忘的一个北京孩子,远离养育她们的这片热土,没有人关注,球市异常冷清,成绩也一落千丈,直至降级。糟糕的待遇,让不少球员离开球队,没有人再对北京女排抱有任何希望,输球都输得怕了,胜利的感觉恍如隔世。2002至2003赛季,光彩体育馆曾是北京女排的主场,也第一次有过球迷爆棚现象,而后又销声匿迹,北京女排进入漫漫长夜。

  如今矗立在南三环外的光彩体育馆焕然一新,体育馆外到处都是涌向体育馆的球迷,当记者走进光彩体育馆,更令人吃惊的是这里几乎坐满了热情的球迷,他们拿着充气棒有节奏地呐喊,“向北京国安(微博)和北京金隅致敬与学习”的横幅异常明显,“承载北京排球精神,弘扬北京汽车文化”。开幕式开始后,北京

  汽车俱乐部健排舞队上演《我相信》开篇演出,接着北京汽车俱乐部拉拉队演绎青春节拍,这里的一切仿佛让人置身于CBA(微博)赛场。

  现场冯坤(微博)的到来掀起球迷热潮,北汽俱乐部董事长张东升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微博)川先后给冯坤颁奖。冯坤说:“我又回到了光彩馆,这里让我感触良多,在北京队我度过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光,经历了17年风雨,在我困难的时刻,北京队为我做出牺牲,感谢母队的培养与支持。”接着,女子打击乐队鼓声敲响,阵阵鼓声动人心魄。

  这是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成立后的甲A第一战,这也是蔡斌10年后以主帅身份重返甲A的第一战。3比2!坐在主席台上的冯坤情不自禁地起立不停地鼓掌,北京女排近16年来第一次在真正的联赛赛场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薛明(微博)说:“我非常激动,太开心了,这么多年来,这场球是我在北京队经历的第一次真正的喜悦,也是我今年复出后的第一次喜悦,我觉得特别好……”薛明说不出话来了,哽咽的她流下眼泪。天津队队长魏秋月直言:“北京队是一支强劲队伍,网上有高度和特点,而且她们发挥非常出色,理应取胜。”

  这一场胜利意义非凡,胜利给予了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极大的信心,更给予了广大球迷快乐。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版摄影 记者 刘平 J163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