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女排新季首秀外援给力 客胜升班马为郎平贺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是广东女排(微博)主教练郎平(微博)的51岁生日,也是2011-2012年全国女排联赛的揭幕日。广东女排首战做客对阵升班马福建女排,以3比0(25比15、25比22、29比27)完胜,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为郎平献上生日礼物。

  广东女排新赛季引进了意大利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美国外援福西特。福建女排则引进了两位泰国外援维拉万和普拉姆吉特。欧美外援与亚洲外援之间的对垒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首局,广东女排充分利用外援的身高优势,比分一路领先,以25比15轻松获胜。第二局,福建女排改变策略,不再强攻,而是改为轻吊为主。该战术十分奏效,福建队在本局通过吊球得到5分,比分一直领先至21比20。关键时刻,广东女排还是利用外援的强攻,最终以25比22再下一局。第三局,广东女排一传到位率下降,一攻没有保障。福建队则仍然采用吊球战术,双方一路战至27平。最终,主攻周媛在四号位的得分和福建队的扣球出界,让广东女排连得两分,以29比27艰难取胜。广东女排以3比0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首胜。

  本轮其他赛果:升班马北京队主场爆冷3比2战胜卫冕冠军天津队,上海队3比1胜山东队,八一队3比0胜四川队,浙江队3比0胜河南队,江苏队3比2胜辽宁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