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总决赛张丹/张昊双人仅第四 闫涵男单摘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1: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正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进行的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决出成年组双人滑金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强势问鼎,两对俄罗斯选手包揽银牌和铜牌,中国名将张丹(微博)/张昊排名第四位。青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小将闫涵(微博)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

  成年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张丹/张昊第二组第一位出玚,昨日短节目两人以63.43分排名第三位,领先俄罗斯跨国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2.06分。相对短节目,自由滑对张丹/张昊的压力要更大一些,因为自由滑不仅时间长,而且女伴张丹的身高已经逼近1米7,可谓“冰坛之最”,这就对两人的体力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况且张昊的左肩还有伤。

  张丹/张昊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李斯特的钢琴曲《死亡之舞》,所有单跳和联合跳跃动作,两人都顺利完成,抛跳也无可挑剔,捻转更是几近完美,唯一遗憾的是最后一个托举出现了失误。比赛结束张昊一直用手扶着自己的左肩,看来失误与肩伤不无关系。这套动作他们拿到了119.11分,其中技术分61.04分,节目内容分58.07分,总分182.54分,不敌之前出场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暂列第二位。

  金牌之争在今年世锦赛冠亚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之间展开。这是两对旗鼓相当的选手,短节目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出现小瑕疵排名第二,俄组合以2.75分占据榜首。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音乐选自德国热门电影《皮娜》,这是一套编排非常新颖流畅的节目,而且动作链接非常多,更难得的是两人的整套动作没有出现一丝失误。表演结束,他们的教练使劲挥了挥拳头!裁判也为两人打出了142.44的高分,其中技术分70.80分,节目内容分更是高达71.64分,总分212.26分。

  谁将笑到最后,还要看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表现,他们的自由滑音乐为电影《黑天鹅》原声。重压之下,俄罗斯组合也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全套动作,但节目编排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相比略显单薄,表演功力也稍逊一筹,这套动作他们拿到140.512分,其中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分别为69.22和71.29分,总分212.08分。德国组合获得冠军,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憾夺银牌,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凭借自由滑出色表现跻身前三,张丹/张昊排名第四位。

  之前进行的青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小将闫涵以总分205.93分,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明天将进行最后一项成年组冰舞项目的决赛,由于中国选手未能在之前的分站赛中获得总决赛资格,中国队的加拿大之旅至此已经结束。(康少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