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炮轰乒乓球羞辱体力不配奥运 国乒:体智须兼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1: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前日,英国小报《标准晚报》的专栏作家琼斯炮轰乒乓球(微博):“我深深怀疑像乒乓球这种在桌子上玩儿的小型运动也有资格登上奥运会的大雅之堂,它不配!我知道这么说会让所有的乒乓球选手不开心,但是当我抵达艾克塞尔中心后,还是掠过乒乓球场地,直奔拳击赛场了……在人类运动史上,拳击和乒乓球真的属于两个极端,对于男人而言,拳击可以说是人类目前已知的最为纯粹的运动,而乒乓球则更像一种羞辱。”

  琼斯的这番宏论震动了中国乒乓球队。女将李晓霞说:“不能够把乒乓球当作一项简单的运动,因为它不仅需要脑力、需要智商,同时也需要体力。”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中获得亚军的丁宁说:“我认为不是这样,我觉得乒乓球是可以在全世界推广和发展得很好的运动项目,它适合所有的人群。我想奥运会它不会只为那种耗费体力的运动项目而举办,奥运会应该集运动项目之大成。而乒乓球就是这样一种集智慧与体力于一身的项目;它不能光凭借体力,不能说你的力量比别人大就能赢了对方,而是需要你对比赛的全方位把控,我觉得乒乓球是一种非常耗费脑力的运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