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的冠军记忆:第一个世界杯女双冠军邓亚萍/乔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09:33  乒乓世界杂志

  冠军记忆

  第2届世界杯女双冠军 邓亚萍/乔红

  时间:1992年12月20日

  地点:美国 拉斯维加斯

  比分:邓亚萍/乔红3比1玄静和/洪次玉(韩国)(-12,13,13,18)

  为了迎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本次世界杯双打比赛是美国乒协主办的一系列比赛其中一站。在被外界公认为实力最强的四组配对中,除了香港的齐宝华/陈丹蕾与荷兰组合夫里塞科夫/霍尔曼激战五局才涉险过关外,其余三对均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高军/陈子荷0比3不敌韩国选手玄静和/洪次玉。而邓亚萍/乔红在对阵齐宝华/陈丹蕾的比赛中受到了对手的强烈冲击。这对香港搭档从比赛一开始便一改以往由齐宝华控制、陈丹蕾进攻的套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积极抢攻的机会。在大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第四局又以20:18拿到赛点。但邓亚萍与乔红不愧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在关键时刻不失自信,艺高胆大,成功实现了逆转,进入决赛。

  女双决赛的对阵双方是老对手,她们为了争夺亚洲的、世界的、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已经互相琢磨得十分透彻了,彼此配合的一招一式尽在心中,哪怕是对方脸上的一个小表情,都逃不过彼此的眼睛。

  首局,邓亚萍反手位失误过多,乔红又过于拘谨。双方的实力本在伯仲之间,韩国队更显轻松,借助中国队的失误迅速拿下一局。次局,邓、乔二人以凶对凶,加强了全台跑动中的正手攻和反手快拨的旋转。强烈的复仇加上侥幸取胜的心理交织在一起,使玄、洪二人背上了只能赢不能输的包袱,以至于连丢两局。第四局,双方的近台快攻越打越精彩,中国姑娘越战越勇,最终收获了首个世界杯女双桂冠。

  Tips

  由于世界杯比赛后来一直没有设置双打项目,邓亚萍/乔红是目前我国唯一获得过世界杯女双冠军的一对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