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外援爱美比赛也画眼线 郎平赞人员引进利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08:36  信息时报微博
▲恒大女排美女外援斯沃隆斯卡相当注意外形,连在比赛中都画了眼线。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恒大女排美女外援斯沃隆斯卡相当注意外形,连在比赛中都画了眼线。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福建女排的外援普莱姆基特长相酷似梁咏琪。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福建女排的外援普莱姆基特长相酷似梁咏琪。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1年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拉开战幕。凭借两名外援斯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出色表现,广东女排客场3∶0完胜福建女排,取得开门红。巧合的是,昨天正好是广东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51岁的生日,这场胜利无疑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花蝴蝶”表现强势

  广东女排是上赛季联赛亚军得主,而福建队只是刚刚以甲B第二名身份升入甲A的“升班马”,两队实力的差距让这场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大悬念。最大的看点是两队外援的表现,广东女排在首发阵容排出了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的组合,两人的表现也没有让主教练郎平失望。

  司职接应的斯沃隆斯卡无疑是全场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花蝴蝶”上下翻飞,在发球、扣球和拦网三个环节均有上佳表现,21分的得分笑傲全场;新科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虽然在得分上不如斯沃隆斯卡,但14分的得分仍排在全队第二,两人得分总和接近全队的半数。最终广东女排以25∶15、25∶22和29∶27连下三城,客场3∶0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用一场胜利为主帅郎平送上51岁生日大礼。

  外援为联赛增辉

  虽然未能像广东女排的外援一样为队伍带来胜利,但福建队的2名泰国外援同样有不俗的表现。“泰国梁咏琪”普莱姆基特个人独得18分,几可与斯沃隆斯卡媲美,广东旧将维拉万则在防守和串联方面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两人的加盟使得福建队的竞争力明显提升,最后一局甚至还逼出了29∶27这样的高比分。尽管广东队花大价钱引入外援的做法一度招来非议,但外援的到来无疑让联赛增色不少。

  对于引援,广东女排主教练郎平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我们的联赛需要更多交流和流动,像我们有些省市球队,一些球员在球队一待就是10年甚至15年,从观众来讲可能会有些疲劳。大家都流动起来,不同球队的球员能组合在一起,这样就很新鲜,对球员也是种学习。有些球队不敢引援可能跟体制也有关系,毕竟有全运会的任务,怕耽误自己的球员。但作为我们来讲,能请外籍球员进来也是比较好的,这样中国球员就能跟外国球员有更多交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