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英锦赛终破5次半决赛魔咒 机遇面前有望再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0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场3-5落后的马克-艾伦在下半场如有神助,拿下八局中的六局,总比分9-7终结了沃尔顿的黑马之旅,职业生涯终于打破了此前五次跻身排名赛半决赛但全部不胜的怪圈,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今年25岁的马克-艾伦来自北爱尔兰,自从2005年转为职业后他屡演神来之笔。其中09年世锦赛次轮,他引人瞩目地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微博),“北爱新锐”美称不胫而走。不过职业生涯中马克-艾伦一直面临一道坎,那就是到本届英锦赛之前,他五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外加今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结果六次都裹足不前。

  07年和08年,马克-艾伦先后止步北爱尔兰杯和巴林锦标赛半决赛。2009年世锦赛,他打进半决赛后输给了希金斯。去年中国公开赛,艾伦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后旋即在半决赛2-6不敌本土作战的丁俊晖(微博)。而同年英锦赛,他虽然完成了对丁俊晖的复仇,但在半决赛再次被希金斯挑落马下。不断打进半决赛,足见马克-艾伦保持了相当的高度,但迟迟未能突破,这也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即便在重量级的邀请赛,他也深受半决赛噩梦的困扰。今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他4-6不敌傅家俊(微博),习惯性地就此止步。

  本届英锦赛,马克-艾伦终于等到了突破良机。一方面,赛制改革对热门选手造成不小的冲击;另外一方面,凭借不错的签位和状态,他得以不断过关斩将。首轮,他6-3淘汰“大象”甘诺。次轮与卡特的交战,艾伦6-2大比分胜出,这场比赛他打得“飞行员”萌生退意。1/4决赛他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这场针锋相对的较量中马克-艾伦在4-5落后被傅家俊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以两杆50+实现了逆转,职业生涯第六次跻身排名赛半决赛。

  半决赛对手沃尔顿是唯一一位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选手,相比马克-艾伦屡次闯入半决赛,沃尔顿尽管爆冷夺得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但之后表现泛泛,状态起伏非常明显。因此在半决赛恢复到17局9胜之后,马克-艾伦凭借更加扎实的功底,于上半场3-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在下半场找到了手感,9-7实现了逆转。沃尔顿黑马之旅就此终结,马克-艾伦则历史性地打入到排名赛决赛。

  作为亚历克斯-希金斯和丹尼斯-泰勒等老一辈名将的同乡,马克-艾伦的潜力有目共睹,他也因此屡屡受邀参加有分量的邀请赛。有意思的是,半决赛噩梦没有习惯性地到来。2009年江苏精英赛,他不仅成功冲破半决赛,并在决赛以6-0横扫家乡作战的丁俊晖而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尽管不是排名赛,艾伦依然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个经历,这也成了艾伦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本届英锦赛,首次打入排名赛决赛后,不管结果怎么样,对他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突破。(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锦赛 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