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家队主帅领升班马爆冷 蔡斌:北京女排胜在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05:54  南方都市报微博

  企业大投入、前国家队主帅领衔、主力国手复出,来势汹汹的北京女排(微博)昨日在其重返甲A的首场比赛中就爆出大冷,她们与“八连冠”霸主天津队激斗五局最终获胜,以一场“升班马奇迹”为本赛季联赛拉开轰烈的序幕。

  因心脏问题休战长达半年的北京队国手薛明(微博)在本赛季联赛复出,尽管身为升班马,薛明赛前面对与卫冕冠军一战就毫不示弱:“北京队也不是那么好打的。”与广东女排一样,天津队在本赛季开赛也迎来连续五个客场,而刚从世界杯归队的天津队长魏秋月也并不在最佳状态,“刚归队,体能上并没有达到比赛要求,因为一直连着打,对于把身体调整到一个好的状态也有难度。”魏秋月说。

  一场此消彼长的较量就在人们并不经意间爆出了胜负的冷门,本场比赛,天津队在强攻和拦网两个环节明显处于下风,决胜局主攻手进攻完全哑火导致失利。北京队的两边拉开进攻打法则显出威力,黑马风范初现。北京队主帅蔡斌将获胜归功于“团结”,“场上的队员,包括我们的教练班子都很团结,整个队伍场上的精气神都不错,不管领先落后,始终憋着一股劲,想去赢球,发挥自己训练的东西。”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