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集体观看青春励志片 陈一冰:很真实很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05:5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台湾影片《翻滚吧!阿信》前晚首映,由于这是一部关于体操运动员的青春励志片,北京星美影城在当日特辟中国体操队专场,陈一冰、邹凯等人观影过后,大赞“很真实很感动”。

  影片中,被母亲劝阻不得继续练体操的阿信最初在街头鬼混,此后重新振作,为实现参加国际体操比赛的梦想而奋斗,最终取得佳绩。

  奥运三金得主邹凯自称与阿信有着同样的经历。自2008年奥运夺冠之后,邹凯状态欠佳,接连错过2010鹿特丹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直到2011年日本世锦赛,还是以替补身份参加,最终以两金一银的成绩帮助中国队实现奖牌榜五连冠。这种“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放弃”的精神,与阿信颇为相似。

  提到影片中阿信那句“倒立不让泪流下”的格言,现任国家队队长陈一冰深有感触。北京奥运后萌生退意的他,一度失去动力,成绩不断下降,直到2009年恢复训练,连倒立都变得困难。“当时我自己想,怎么那么懦弱,当我坚持做完,我知道自己还是个爷们儿,恢复的过程确实挺难的,我也挺佩服自己的,还能从头再来。”陈一冰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