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全队进入状态不够快 适应能力还需要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3: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拉开帷幕,上赛季季军上海女排(微博)今天在主场迎战山东女排。最终,上海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山东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开门红。赛后,上海女排的队员大多表示全队首局失利的原因是因为进入状态较慢,“我觉得一开始大家进入状态不够快,这场比赛也是遭遇战,大家的适应能力还需要加强。”队长张磊如是说道。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上赛季联赛主力阵容没有较大的变化,除了受伤的主攻杨婕被陈伊娜顶替之外,其他六位队员都是“熟面孔”,她们分别是主攻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微博)与朱慧菁(微博)、接应二传张磊、二传卞雨倩与自由人马晓颖。是役,上海女排进入状态较慢,卞雨倩与攻手的配合不够默契,上海女排以17比25先失一局。但毕竟上海女排技高一筹,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稳住阵脚,最终以25比15、25比16与25比13连胜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山东女排。

  上海女排能够获得“开门红”,张磊功不可没,她在全队处于逆境时表现得很是稳定,最终带领全队上演逆转好戏。对于全队在首局比赛中失利的原因,张磊坦言:“我觉得一开始大家进入状态不够快,这场比赛也是遭遇战,大家的适应能力还需要加强。”新赛季联赛的首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但上海女排却在首局比赛中便遭遇困难,这也让全队队员十分着急,“今天我们刚开始两位主攻进攻遭遇了很大的受阻,大家都挺着急的,我也很着急,我有机会就尽可能地向二传多要球。”好在上海女排最终有惊无险地通过首场比赛的考验,她们将在下周二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作为队中的核心队员,张磊无疑是对手的重点盯防对象。对此,张磊心里十分清楚,“我们肯定会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做好充分困难的准备,在球场上不管我的进攻受到多大的阻碍,我都要敢打敢拼。”

  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坦言全队首局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二传卞雨倩身上。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传球表现,卞雨倩坦言:“在比赛刚开始时我没有很快地进入比赛状态,我感觉后面的比赛我在传球方面的表现稍微好一点了。”在卞雨倩看来,要想尽快提高自己与马蕴雯、张磊等队友的配合关键在于寻找节奏,“我觉得提高自己与攻手的配合关键还是寻找节奏,尽快适应,在传球时尽量注意要把球给得高一点。”对于下一场比赛,卞雨倩表示:“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好自己,多从自身上去准备,不管对手是谁,关键还是在于自己,这两天的训练我会多注意节奏这方面的配合。”

  对于全队在首局失利的原因,今天在第四局局末阶段才替补出场的杨婕同样认为是因为全队进入状态不够快,“我觉得第一场比赛可能大家对比赛的适应节奏上有一点问题。”在杨婕看来,主教练张立明在第四局局末阶段派遣她上场的原因是为下周二的比赛做准备,“我觉得张指导派我上场可能是为了下周二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做准备)吧,让每个人都上场适应一下。”杨婕透露自己的脚伤对上场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我的脚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对于三天后的比赛,杨婕表示:“我觉得我们现在抱着去拼对手的态度,如果教练让我上场,我对我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对于自己在首局比赛中进攻一度受阻的原因,年轻主攻张轶婵说道:“我觉得今天第一局自己进入状态有点慢,扣球时就光想着直接发力,没有去想正确的技术动作,动作有些紧。”好在,随着比赛的深入,张轶婵在进攻方面逐渐找到了感觉,“在我进攻受阻后,我的教练和队友对我讲解了一些我的问题,我尽快地去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就把状态调整过来了。”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