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西班牙夺金中国队收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汪涌)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10日进入第二天,以国家队主力出战的西班牙队凭借模仿海洋动物的主题和造型夺得集体项目金牌,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水立方队获得银牌。

  集体项目由8名运动员参赛,在所用音乐和编排上要求反映本国的文化。

  以食人鱼装扮亮相的西班牙姑娘们让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她们模仿着螃蟹、海龟、海豚、章鱼、鲨鱼等各种海洋动物,惟妙惟肖,无论在配合、动作、舞蹈编排上都更显流畅。最终西班牙队以97.151分的全场最高分摘得金牌。

  赛后,西班牙队领队安娜说:“这是我们精心编排的动作,只在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上表演过一次;后来我们对这套动作进行了调整,我特别高兴能拿到金牌。”

  中国队第八个出场,姑娘们一上场就展开双臂组成一朵盛开的花的造型,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随着背景音乐《黄河交响乐》响起,姑娘们跃入水中,刚入水池就连续来了两个优美的翻转。伴随着跌宕起伏的音乐,中国“美人鱼”不断变换着队形,作出丰富多彩的动作,展现出滚滚黄河的雄姿,最终以94.525分收获银牌。

  北京水立方队主教练汪洁表示,作为地方队,她们代表中国参赛颇有压力。尽管未能像首日一样包揽两枚金牌,但汪洁对队员们的表现仍感到满意。“我们队员在动作力度、走位、同步等方面都做得不错,值得表扬”。

  花样游泳世界劲旅俄罗斯队一直垄断着花游各大比赛的金牌,但是其国家队缺席本次比赛,由莫斯科市队代表俄罗斯参赛,实力自然与国家队不能相提并论,最终名列第五。加拿大队以微弱差距落后中国队获得铜牌,意大利队紧随其后列第四。

  11日,本届国际泳联大奖赛将进行最后一个项目——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争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