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主席:英国有能力保证奥运会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10日在此间表示,英国完全有能力保证奥运会的安全。

  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就将揭幕,但8月的伦敦骚乱难免让人对奥运安保感到担忧。不过当日抵京访问的塞巴斯蒂安·科还是表示,绝对有信心让奥运会平稳有序进行。

  塞巴斯蒂安·科认为,奥运安保要让人们感觉很安全,但又不会因安保措施而感到有压力。他说:“安全问题对于全球大城市而言一定会是个挑战,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我们也不能全城警戒,因为我们要让在伦敦的人感到他们是来参加一个节日庆典,而不是参加一个安全事件。”

  谈到8月的伦敦骚乱,塞巴斯蒂安·科称骚乱并未影响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在骚乱那几天,我们的测试赛正常进行,完全没有受影响,而且我们的警察很快控制了局面。此外,我们还迎来了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加的代表团团长会议,这个会议也未受影响。从某种角度看,8月的伦敦骚乱提前检验了我们的安保能力,”他说。

  塞巴斯蒂安·科10日抵达北京,并在当天前往中国体操队和游泳队参观,与运动员交流。11日,他将出席正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残奥委会2011年全会。(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