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正式举行退役仪式:盼小妹妹们夺冠弥补我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暨女排(微博)联赛的揭幕战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打响,升班马北京女排3比2战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爆出冷门。北京女排前二传、黄金一代女排队长冯坤(微博)赛前获得荣誉球员的嘉奖,并在嘉宾席上观看了本场比赛,她表示赛前并没有想到北汽女排会赢下天津,这场比赛证明了她们之前的努力。

  在北汽女排主场举行的开幕式上,北汽排球俱乐部特意为功勋球员冯坤举行了退役颁奖仪式,俱乐部董事长张东生向冯坤颁发了北汽俱乐部荣誉球员的证书,冯坤对培养和支持自己17年的北京排球的领导和教练队友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她说:“作为北京队的一名球员我很自豪,北京队一直支持我、帮助我。”

  去年还在恒大女排效力的冯坤今年的角色已经悄然发生转变,她现在已经是中国排协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天回到北京女排现场观战既是“回娘家”也是本职工作的一部分。冯坤坦言在场下的感觉还是很投入很紧张,她说:“就算坐在场边也觉得自己还是会投入和紧张,特别是关键比分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也在场上的感觉,非常投入!”

  经常回到北京队看看队伍训练,与小妹妹们聊聊家常,冯坤称很少和她们谈到技术而主要是在精神上鼓励她们。今天北京女排在主场拿下联赛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冯坤坦言赛前没想到,她说:“我希望她们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发挥精神面貌就可以了,这场胜利证明了他们之前的努力。”赢下首场开门红后,冯坤给北汽女排姑娘们的建议是继续用弱队的姿态冲击对手,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有世界杯和奥运会金牌在手的冯坤在赛场上还有小小的遗憾--代表北京队参加比赛从来没有拿到过全国冠军,不过冯坤希望这个小小的遗憾能够由小妹妹们帮自己实现,她说:“蔡导来北京队后,大家的精神状态、气势和技战术环节都有很多进步,希望她们能帮我弥补这个小遗憾。”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冯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