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透露张磊腿抽筋规律 实力不突出需全队协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拉开帷幕,上赛季季军上海女排(微博)今天在主场迎战山东女排。最终,上海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山东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开门红”。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磊无疑是上海女排能够获胜的功臣,正是她的稳定发挥帮助全队上演翻盘一幕。赛后,有记者关心起张磊容易抽筋的问题,对此,张立明表示:“张磊在天冷时从来不会抽筋,天热时会抽筋。”

  在今年的亚锦赛与世界杯赛两项比赛中,张磊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的好评,除了她在场上表现出色之外,她在抽筋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打完比赛也让众人十分感动。很多球迷也在微博上为张磊筹谋划策,为张磊寻找避免在比赛中抽筋的方法。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磊打满全场,在接发球、进攻等环节中表现稳定,在体力消耗较多的情况下,张磊并没有出现抽筋的现象,这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对此,张立明道出了个中原因,“张磊在天冷时从来不会抽筋,天热时会抽筋。张磊以前在上海队打比赛时就一直抽筋,她是出汗太多。”张立明继续说道:“今天张磊没有抽筋的原因一个是天冷(她出汗不多),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队的科研力量很强。在张磊在国家队打比赛时,我们局里的领导和院里的领导全部都对我们说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现在我们有一个科研团队在上海东方绿舟,专门针对张磊的情况开过会,要补充什么东西,全都补充着。”

  此前,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在微博中写道:“冯坤(微博)介绍说:张磊的肌肉类型属于比较特殊的那种,在前两局就能全力发挥的那种。但也容易较快的疲劳,她这是习惯性抽筋,以前也时有发生。”对此,张立明表示,张磊抽筋次数较多的原因并非因为她的肌肉类型特殊,“她是‘水牛’、‘水桶’,她一打比赛以后就浑身冒汗,而且那个汗是很厉害的,她是出汗特别厉害。原先我们打联赛我就担心,只要开始得比较早,如果在十月份时开始,我就提心吊胆怕她抽筋,往往是打到第三局的后半段就会开始抽筋了。”

  众人皆知,马蕴雯(微博)与张磊是上海队中的两位核心队员。在张立明看来,马蕴雯与张磊并不是个人实力突出的球员,她们需要有队友的配合才能展现出自己的作用,“其实马蕴雯和张磊并不是世界一流的球员,她们是需要集体才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不像王一梅(微博),她这是个人实力,回地方队后,球给她了,你也拦不住、防不起。马蕴雯和张磊不是这样类型的球员,是要靠集体的,没有这个集体给她创造机会,没有二传和她们配合,没有牵制和掩护的话,靠她们的个人能力肯定不行的。”

  马蕴雯与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的配合问题依旧是记者关注的焦点,“马蕴雯和卞雨倩的配合肯定是有问题的。你看马蕴雯和魏秋月的配合,她扣下去的球都很重的,倒也不是说卞雨倩的传球怎么样,关键还是在于两个人的磨合,卞雨倩不知道马蕴雯具体要什么球。”张立明说道。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磊承担了全队较多的进攻任务。在下周二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中,张磊表现如何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全场比赛的成绩。张立明表示如果全队的进攻点能够较为分散,将对张磊的进攻十分有好处,“因为在前几个赛季的比赛中,张磊就是各支队的重点盯防对象,对手都知道上海队强在哪里、弱在哪里,更何况现在张磊这么一‘曝光’以后,可能对手盯防她的可能性更大一点。我们还是要在卞雨倩身上下功夫,不能把过多的球全都集中到张磊身上去,要让全队的球尽可能地分散一点。因为我们其他攻手能力并如弱,如果能把球分散开来,肯定对张磊有好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