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揭幕战升班马爆冷 北京击败卫冕冠军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微博)联赛10日在北京上演的揭幕战爆出大冷,原国家队主教练蔡斌调教的“升班马”北京汽车女排经历五局苦战,以3:2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

  当晚北京光彩体育馆座无虚席,双方运动员也很给力,为排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因伤休赛许久的国手薛明(微博),也出现在重返女排顶级联赛的北汽女排主力阵容中,这位24岁的副攻手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俗,为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面对五连冠、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天津队,北京汽车女排从第一局开始就力拼对手,与对方展开拉锯战。在以19:25先失一局后,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北京女排第二局一路领先,以25:22扳回一局。双方第三局打得荡气回肠,北京队在连续落后的情况下并未气馁,一路追分;在与对手连续战成22、23、24、25、26、27平后,以29:27逆转击败对手,在局分上以2:1领先。

  经验丰富的天津队第四局打得很有气势,以25:9轻取主队。关键的决胜局,北京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士气大振,很快确定了优势,以15:9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谈及重返女排顶级联赛首战就击败卫冕冠军的体会时,蔡斌认为主要是北京队目前已成为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团队。“今天体育馆里坐满了懂行的球迷,他们的加油助威更让球队如虎添翼”。

  本场比赛北京与天津两队均尽遣主力出场,卫冕冠军天津队由魏秋月、殷娜(微博)等国手领衔,而薛明则为北京队首发出场。

  身高1米92的薛明当晚无论是快攻还是拦网,都显示出了较高的水平,多次打出漂亮的快攻,背飞绝招频繁上演。另外,她的高压扣球也颇具威胁,在连续拦网方面,薛明复出后在首战中也表现出很强的能力。不过,可能由于体能的原因,主教练蔡斌在她轮换到后排时,几次将其替换下去休息。蔡斌表示,此战薛明的作用已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她同全队的配合比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

  蔡斌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检查,薛明的心脏已经没有问题了。她唯一要克服的就是腿伤。这一段时间我们的体能专家一直在一对一帮助她进行恢复,情况良好,因此首场比赛就将她派上场。从比赛的表现来看,薛明的恢复非常理想,这对北京队是件幸运的事,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也是件幸运的事。”

  揭幕战前还举行了开赛仪式,原北京女排和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微博)宣布正式退役。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向她颁发了“荣誉球员”证书,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微博)川还向冯坤颁发了“北京排球运动贡献奖”。

  冯坤说:“代表北京队征战了10多年,对北京排球非常有感情,感谢这支队伍让我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感谢我的母队对我的培养和支持,使我能够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为国争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