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秋宏:不遗憾因冠军属中国 被范可新超越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8:04  新浪体育微博
刘秋宏一度接近冠军刘秋宏一度接近冠军

  新浪体育讯 “范可新是年轻运动员,超越老队员很正常的,我们也要鼓励这一点。”12月10日,2011/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了第二日的争夺。中国名将刘秋宏(微博)被队友范可新超越,惜败摘得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的银牌,但颇有大将之风的她却丝毫没有不开心。

  下午一点半左右,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的A组决赛鸣枪开站,这也将决出本次中国站的首枚金牌归属。本赛季,中国名将刘秋宏在加拿大站上获得过该项目银牌的好成绩,但在上一站举行的日本赛上却未能染指奖牌。发令枪响过后,刘秋宏就顺利获得领滑位置,队友范可新和赵楠楠尾随在后,由于实力上的悬殊其他两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选手丝毫不能构成威胁。

  不过,在最后两圈时位居第二的范可新开始发力,比过成功实现超越最终以43秒837的成绩发超刘秋宏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滑出43秒959的刘秋宏惜败摘银,另一位中国选手赵楠楠因为摔倒而将铜牌拱手让给了美国选手杰西卡。获得亚军的刘秋宏首先将感谢送给了今天前来观赛的上海观众们,“取得好成绩是现场观众的原因,因为在家门口比赛虽然身体很累但一到现场的时候非常让你兴奋。”来自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天“海上王冠”的观众就有八千多人。

  至于赛前部署了哪些战术,刘秋宏透露道,“我们是一二三道嘛,老师(李琰教练)跟我们说就是‘顺着跑’,避免互相绊刀。起跑最重要,起跑之后顺着跑出去,再正常滑行就好了。”就算是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她也直言没关系,“没有遗憾,都是中国人嘛,冠军是自己的队友,范可新也是年轻运动员,超越老队员很正常的,我们也要鼓励这一点。”

  这个赛季由于昔日队长王濛遭遇禁赛风波,而奥运会冠军周洋(微博)因状态不佳而未能参赛,但从上一站中国队获得2金2银3铜的不俗表现来看整个队伍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影响。对此,刘秋宏点头表示认可,“毕竟训练水平摆在那了。倒不是说自己水平有多高,像是加拿大、英国、意大利他们能力也都比较突出。尽自己最大努力吧,往好成绩冲,但世界纪录还没想,先按照老师的要求去滑。”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