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可新:决赛滑出赛季最快成绩 胜利是团结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7:39  新浪体育微博
范可新夺得世界杯个人首冠范可新夺得世界杯个人首冠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2011/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决出了首枚金牌。中国女将范可新和刘秋宏(微博)包揽了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冠亚军,由于最后半圈中国选手赵楠楠摔出赛道使得在她身后的美国选手杰西卡幸运“捡到”了一枚铜牌,“决赛的成绩应该是我今年这个赛季里最快的一次了,这块金牌也给我增加了信心!”

  在参加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A组决赛的五名选手里,中国金花就占了三席。凭借着这样的团队优势和扎实的训练基础,中国军团与其他两位对手拉开了较大差距,金牌的归属可谓已经提前是我国的囊中之物。发令枪响之后,刘秋宏牢牢占据着领跑位置,直到最后两圈时队友范可新开始发力,最后成功以43秒87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滑出43秒959的刘秋宏紧随其后,美国选手杰西卡以45秒338的较大差距获得季军。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在出发后从起跑线到第一个弯道之间,赵楠楠意外摔倒了,比赛只能重新开始;而在第二次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原本以为范可新、刘秋宏和赵楠楠将要包揽冠亚季军时,赵楠楠又不慎摔出了赛道,无奈将铜牌拱手让出最后仅得到第五名。

  夺得了本次中国站的首冠,范可新却是神情淡然,她说比起金牌成绩的提高更值得高兴,“没有什么格外的想法吧,就是把训练课上的内容在比赛中发挥了出来,这样就挺好的。决赛的成绩应该是我今年这个赛季里最快的一次了,这块金牌也给我增加了信心!”说到这里,小姑娘才露出了笑容。

  至于反超“前辈”刘秋宏的出色发挥,范可新谦虚表示:“没有说哪一点好主要还是团结的力量吧,谁在前面就把速度滑起来,把领先的位置咬住了!”尽管在本赛季有着不俗的表现——勇夺美国和加拿大站女子接力冠军,但在范可新心中,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去弥补,“我是年轻队员嘛,去年刚来(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每次比赛积累的经验就是要向老队员多学习。我啊,现在力量还是太薄弱了,太瘦了,还要增加力量。”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