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丁炮轰台联:短时间难适应赛制 比赛成了折磨

赛制改得小丁没情绪

  2011斯诺克(微博)英锦赛昨日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两名中国选手都未能闯进半决赛。丁俊晖(微博)在前三局两度领先的良好形势下连丢五局,以2:6惨败罗伯逊,而傅家俊(微博)则5:6被艾伦逆转。失利后,丁俊晖炮轰了英锦赛的新赛制,声称这些随意改变让他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前两轮,丁俊晖都是在决胜局幸运淘汰对手,但不稳定的状态已经暴露出来,此番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罗伯逊,他幸运不再。输球后,丁俊晖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状态不佳的答案:“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赛前突然就改变了,这么短时间很难适应,前两场我就感觉自己对输赢都无所谓,失去了获胜的动力。”

  历史上,英锦赛17局9胜的长局制一直是这项第二大排名赛区别于普通排名赛的地方之一,正因为如此,顶尖球手们对这项重量级赛事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重视程度。但从这三轮比赛看,英锦赛赛制缩短为11局6胜确实带来不小的冲击,两轮战罢,“75三杰”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竟然全部无缘八强。

  丁俊晖表示,赛制缩短后失去了比赛的紧张感,让自己很难投入。“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他说,“我真的不太懂,我认为不应该乱改,其他的比赛其实改变无所谓。”

  这是继前天艾伦用黑胶布封住自己的嘴抗议世界台联主席赫恩后,再次有球员站出来挑战官方。但不管球员的反对声音再怎么强烈,也不可能动摇赫恩改革的决心。唯一令丁俊晖庆幸的是,拿到英锦赛8强的成绩,他终于止住了排名下跌的趋势。目前丁俊晖和排名第8的卡特只有220分差距,如果打好接下来的两站PTC,他依旧有很大希望重回前8行列。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